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盐城盐都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11-01 15:38:4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生态为基础 休闲唱主角 人文显特色 乡村做精品 盐都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10月1日,盐城盐都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晋古城迎来了首批游客。传说中沉入水底的东晋古城终于“浮出水面”,古色古香的商业街让游客仿佛回到了大宋年间的街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不断发展壮大是盐都区打造绿色增长支柱产业、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生动写照。国庆期间,盐都区还举办了第六届大纵湖大闸蟹美食文化节、长三角地区舞龙大赛、第二届乡村厨娘大赛、盐都农民新歌声等活动,水上婚礼、品大闸蟹、鸿雁放飞……吸引了大批游客。黄金周7天时间,盐都区共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7%,主要景区旅游综合收入为4312.7万元,同比增长9.79%。

  盐都区把2018年“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作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的全面展示,把全区各景区的活动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立足“全”字,全面整合开发旅游资源。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三官农庄、台创园台海花卉港、杨侍农业生态园等景区陆续开展活动。国庆期间,台创园精心准备了500多种、近百万株菊花进行展示;由胡乔木纪念馆等盐城乡贤的祖籍或衣胞之地串联成的红色旅游经典线路,成为众多游客长假出行的首选目的地;第三届中国杨侍生态美食节暨“秋韵杨侍”书画、摄影名家采风活动,让游客们在游览的同时尽享美食,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省、市书画、摄影名家以水墨风情书写杨侍风采,以镜头影像记录盛世美景;在泾口,游客们观狮舞、乐垂钓,体验慢生活,感受乡村的自然气息;仰徐第四届葡萄节、龙冈第六届金秋采摘节、张庄首届葡萄文化节、大冈首届水果节等活动,让前来采摘的游客享受田园的欢乐和收获的喜悦;第二届草房子朗读周既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又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今年的“畅游盐都金秋行”共有11个镇(区、街道)参与,项目多,规模大,为历届之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水乡赏美景、享美食,观光游、民俗游、采摘游……游客们尽享假日美好时光。

  近年来,盐都区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和林果、花卉等农业产业基础,着力打造功能齐全、特色鲜明、人气旺盛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坚持把发展创意休闲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构建以乡村观光为基础、民俗体验为特色、休闲度假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突出建设“生态湿地、田园体验、民俗风情、名人文化、休闲度假”五大旅游产品框架体系。按照“生态、休闲、人文、乡村”四大主题,建设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以双新大道乡村旅游产业带、蟒蛇河水上游览风光带为主线,大市区都市休闲度假圈为支撑的“一湖两带一圈”大旅游格局。立足农旅融合发展的水乡特色,围绕农业生产、农家生活、农村习俗等进行创意策划,突出休娱互动、人文融合,开发出休闲度假、亲子采摘、民俗风情和文化交流等活动,致力打造“多彩盐都 欢乐水乡”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为基础、休闲唱主角、人文显特色、乡村做精品的旅游业发展新路。

  目前,盐都区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以及众多的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特色主题酒店、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等住宿业态丰富。据统计,2017年盐都区旅游业总收入占全区GDP的12.39%,旅游业总收入占服务业增加值的28.86%,旅游从业人数占当地全社会就业总数的19.04%。2018年1月—9月份接待游客506万,总收入5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4%和12.93% ,其中接待乡村游客431万,总收入4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3%和13.1%。 (新华日报 作者 王权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