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千名师生共舞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0-27 17:3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26日,2018年中国药科大学(以下简称药大)运动会开幕。运动会上经典红歌《走进新时代》老歌新唱,抖音神曲《海草舞》《卡路里》强势来袭,喜庆的音乐、欢快的舞蹈,以此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国药科大学千名师生共舞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现场全景 杨敬强 摄

   《走进新时代》老歌新唱,五星红旗献礼改革开放

  上午9点整,充满动感的《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踏着“我们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的旋律,近千名身着统一黑金色服装的药大男生高举国旗奔跑进入绿茵场。

  作为药大男生近5年来的团体操“首秀”,本次表演中,小伙子们个个拿出了百倍的激情,托举、红旗舞、队形变化,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曲终,千名男生共同摆出“1978-2018”的字样,以这种特殊形式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当年由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的歌曲《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人民群众对祖国和党的眷恋和热爱,而这次药大选取的阿里郎《走进新时代》老歌新唱的版本无疑又赋予了它新的时代气息。

  千名少年齐跳《卡路里》嗨翻全场

  紧接着,春晚金曲《赞赞新时代》的前奏响起,白衣少年们手持着花球跑进绿茵场,药大健美操队也踏着步伐加入。这些青春靓丽的健美操队员们已经多次为学校夺得包括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大学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冠军、江苏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冠军等重要奖项在内的各类健美操比赛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一张生动的“药大名片”。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药大健美操队还参与了多项比赛的助威表演,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高度评价。

  在该校健美操队的带领下,药大少年们此次扛起了团体舞担当的大旗,一曲《海草舞》引爆全场,而在《卡路里》中男生们的热情毫无保留,将青春的活力发挥到了极致。另一边,手持花球的健美操队员们腾跃、翻转、抛举、劈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柔韧却又充满力量,让人拍手叫好。

  《不忘初心》师生深情大合唱,“精业济群”校训不敢或忘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伴着悠扬的前奏,药大歌舞协会的老师们身着长裙走进田径场,舞姿优美。紧随其后,近千名药大女生身着绿色连衣裙,手持艺术体操红纱巾,举着双臂作飞翔状入场。乐曲进行到高潮处时,全场药大师生齐唱《不忘初心》,旋律响彻药大上空。曲终,千名女生在绿茵场中央拼出了“不忘初心”的字样,以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寓意药大师生走进新时代、点赞新时代的同时,更要不忘记初心,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生。

  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教师林峻先是此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总导演”,2018年8月底新学期开学后,他便开始策划此次开幕式,为了这次演出他没少花心思。他说:“回顾改革开放的40年,一批又一批有思想、团结自信而又充满活力的药大人投身祖国神圣的医药卫生事业,这是改革开放新时代,相信在这个新时代里,药大人定会始终牢记‘精业济群’的初心,砥砺前行,书写更加绚烂多彩的药大篇章。”(文 姜晨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