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智能机器人亮相南京栖霞山带游客赏枫叶

2018-10-22 17:48: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20日上午,南京栖霞山景区特别为机器人爱好者和游客组织策划了“智能机器人带你畅游栖霞山”的活动,给广大游客在栖霞山赏枫之余带来了一次智慧旅游的深度体验。

 金牌机器人为你免费当导游

  “小娜”机器人在现场一出现就立马受到游客的围观,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游客解读“明征君碑”,陪游客看“彩虹明镜”,与游客聊“千佛尘封”,她能不厌其烦,始终如一的娓娓道来,“哪里能快捷购票?哪里红枫最美?栖霞山有什么好吃的,游览观光车在哪里乘坐?有什么好玩的?”游客关心的问题,种种疑问机器人导游都能一一解答,智能机器人在景区牌坊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游客集散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等服务。景区还在核心景点为游客提供免费智能讲解服务,游客可以和机器人进行聊天解闷。

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智能机器人亮相南京栖霞山带游客赏枫叶

             大小机器人集中亮相 赵骏 摄

  智能机器人演绎栖霞山的故事

  据悉,栖霞山景区在10月20日、10月21日的栖霞古寺广场,安排了机器人为游客进行现场的互动表演。除此以外,机器人还以自己的独特方式演绎栖霞山的故事,以全新的方式再现了明朝思想家袁了凡在栖霞山天开岩与云谷禅师静坐三天三夜,并通过云谷禅师的开示而改变自身命运的那段传奇故事。更有机器人在各个路障险阻之间“跋山涉水”,诠释了人生当不畏险阻,使更多的人积极地去改善、创造命运,也是用现代科技为游客启动一场栖霞山心灵旅程。

  看机器人表演 互动交流

  机器人在栖霞古寺广场为游客表演唱歌跳舞,还会讲冷笑话和幽默小故事。游客在现场可以和机器人面对面进行互动体验,还有些小朋友直接抱着机器人,老人们也充满童趣地与机器人一问一答,机器人幽默机智的回答引来游客啧啧赞叹声。孩子们在玩耍中体验到了智能机器人带来的乐趣,在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未来要做智能时代的“主人”。

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智能机器人亮相南京栖霞山带游客赏枫叶

             机器人与小朋友互动 赵骏 摄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化旅游也是全域旅游智慧景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的“智能机器人带你畅游栖霞”活动也是智慧旅游的一次未来版展示,让这场红枫盛宴,再多一抹智慧色彩。(文 赵骏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