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金九楼市成交较2017年同期跌四成

2018-10-22 17:18:27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金九楼市成交较去年同期跌四成 新房价格8个月来首涨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597b59c54ec5abdef6d77623fc5ae9

  9月的南京楼市关键词是“冷”,作为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成色”严重不足。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显示,9月份南京新房成交3981套,环比上月的4447套,下降10.47%;较2017年同期的6585套,下跌39.5%。20多家上市楼盘中,售罄的只有6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数据,南京9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这是自2017年12月后时隔8个月的首次上涨。

  一线城市楼市降温 二线城市楼市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在纳入统计监测的70个城市里,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涨幅只有上海、深圳、金华低于100%,其他都大于等于100%。也就是说,9月的新建住宅价格只有上海、深圳、金华3个城市下跌了,其他67个城市;有64上涨,3个持平。

  环比涨幅最大的是西安,环比涨幅高达6.2%,遥遥领先其他城市,而西安上个月的环比涨幅就在3.0%。 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

  同比来看,9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上涨1.1%,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涨幅回落2.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7.2%,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1.6和1.3个百分点。

  15个热点城市中,环比下跌的城市有2个,均为一线城市上海和深圳。持平的也是2个,即北京和厦门。上涨的有11个,济南涨幅最高,为1.3%。

  南京房价年第一次上涨 但是优惠、打折、卖不完成常态

  南京9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1.3%。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0.2%。这是今年以来南京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上浮。而在此之前,南京房价已经呈现17个月回落,1个月上涨,持平3个月。由于此前南京房价环比涨幅总体下降幅度在热点城市中幅度最大,虽然此次小幅上涨,但是总体下降幅度依然是遥遥领先,同比涨幅也是15个热点城市中降幅最大的,调控效果处于持续领先位置。

  虽然看起来上涨了,但是南京9月楼市并不乐观。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显示,9月份南京新房成交3981套,环比8月的4447套,下降10.47%;较2017年同期的6585套,则下跌39.5%。

  9月南京主城八大板块领取销许和开盘的住宅楼盘共27家,不同的板块、不同的楼盘去化出现了明显的差异,冷热不均。开盘的20多家楼盘中,仅城中的金陵雅颂居、江宁的武夷名仕园、城北的星叶瑜憬湾和中冶盛世滨江、江北的扬子江金茂悦、城南的绿城深蓝售罄。

  从7月份开始,日光盘、开盘必摇号现象在慢慢减少,开盘卖不完成为市场常态,即使是摇号楼盘,弃号也成了常态。位于核心区的楼盘,诸如扬子江金茂悦、绿地海悦等;一二手倒挂的楼盘,如武夷名仕园、星叶榆憬湾等;以及限价盘复地宴南都、绿城深蓝等;这些地段好、一二手倒挂严重以及限价的楼盘都全部卖完。但是有的楼盘,开盘只卖了四五成,甚至一个月只卖了20多套。

  为了促进销售,很多开发商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宝华的碧桂园中天东方骏庭、碧桂园翡翠华府、碧桂园大学印象以及碧桂园伯爵台打出了一成首付。恒大集团发布全国房源享受89折优惠;雅居乐南京区域10盘联动,部分楼盘可享受特惠购房8重礼。

  二手房市场也一样,9月南京二手房成交5622套,比上月的6956套下降了19.2%。鼓楼区以1264套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一,秦淮区以787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二,栖霞区以740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三。不少中介门店关门的关门、改换门庭的改换门庭。

  9月底,一批楼盘抢着开盘,10月南京楼市迎来了一批上市潮,预计10月楼市成绩会比9月亮眼。在限价老盘、新盘交替扎堆入市之时,对有自住、改善需要的买房人而言是不错的买房时机。(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