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在越溪开跑

2018-10-17 17:34: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6日下午,“日立中央空调”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赛事主题是“悦享苏州·悦跑旺山”。据悉,本届女子半马赛分为女子半程组、12公里组、5.2公里情侣组三大项目,届时,将有50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在越溪开跑

冠名商进行签约 朱莉丽 摄

  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吴中区越溪街道月季花主题公园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吴中区文体局、吴中区旅游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越溪街道办事处协办,苏州越溪旅游发展集团、江苏苏奥体育共同承办。 

 携手女子半马

  感受乡村振兴魅力

  首届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于2017年11月5日在旺山举行,并于当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荣登“2018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TOP100”排行榜,是中国著名的特色女子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目前苏州市内最高层级的女子马拉松赛事。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不仅仅是为苏州地区的女性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参与的平台,更是以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评定为标准,致力于把女子半马打造成为苏州第三个金牌马拉松赛事。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在越溪开跑

  启动仪式 朱莉丽 摄

  与2017年相比,2018年赛道全面升级,设置在张桥、旺山景区内,赛道全程平坦开阔,沿途环境优美,串联起九龙潭风景区、叆叇岭、钱家坞、月季花主题公园等景区景点和商业街区,从风光无限的旺山景区到乡愁气质浓郁的张桥,沿途穿插越溪民俗表演,还加入趣味十足的动漫角色扮演cosplay,采用与赛道风景相结合的方式,为选手加油,与选手互动,全方位、多角度让广大跑友们充分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和越溪的蓬勃朝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创业者往越溪加速聚集,生态好成了越溪发展的最大优势,通过打造“全民体育+全域旅游”的特色品牌,不断放大越溪的生态优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吴中经济开发区建区25周年之际,越溪街道重整行装再出发,秉承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旅游小镇形象,依托品牌赛事打造越溪体育文化发展新名片。

  关爱女性健康

  赛事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作为苏州唯一一场以女性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结合2018年10月“女性乳腺癌防治月”活动,本届女子半马将延续首届赛事“关爱女性、呵护女性健康”的公益理念,倡导女性们运动起来,关爱自己。开展“妳跑1公里,我捐1元钱”配套活动,并积极促进与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的合作,携手成立专设关爱女性健康基金项目。从本届开始,只要是参加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完赛的半程组选手,组委会均以参赛者的名义向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并由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为完赛选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在越溪开跑

  跑团合影 朱莉丽 摄

  作为国内奖金最高的女子马拉松赛,在奖金设置上,本届女子半马除了设置女子半程组前20名、12公里女子个人组前10名、12公里组闺蜜组前10名、5.2公里情侣组前10名、暖男陪跑组前5名等名次奖外,还新增女子半程组(苏州市民奖)前10名奖项,市民奖将在苏州籍参赛选手中产生,以激励更多跑友踊跃参赛,体现女子马拉松运动的全民健身理念。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配备了充足警力,全力保障赛会安全,招募组织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赛道沿途设置8个饮水补给点、10个医疗点、全程配备5辆救护车、10台流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及112位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和全方位的赛事保障。同时,组委会将在终点设置免费美甲区、拍照区、及赛后放松区,安排专业医师志愿者为选手们进行肌肉拉伸等赛后放松服务。

  目前,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以及全国(含港澳台)80个城市的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它将成为展示越溪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体育的名片。(文 朱莉丽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