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面向全球扩大创新合作 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2018-10-16 09:21: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张敬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放创新工作 面向全球扩大创新合作 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10月15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新名城建设及开放创新工作。他强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门搞创新,面向全球扩大创新合作,最大限度用好国际创新资源,更大力度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会上,围绕开放合作创新,江北新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有关工作,各区委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谈了思考和建议。 

  张敬华说,2017年以来,我们启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明确了城市发展的战略主攻方向,构建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找准了创新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创新名城建设起势良好。创新是开放条件下的创新,开放创新是创新发展的内在规律。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面对开放合作创新的旺盛需求,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开放创新作为主攻方向,把用好全球资源作为有效路径,不失时机把创新名城建设推向新的阶段。

  张敬华强调,面向全球扩大创新合作,要突出产业化导向,把握高端化要求,注重可持续发展,深化高端人才、技术成果、创新资本、科技企业、服务机构、方法经验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突破核心技术,共同转化创新成果,共同分享发展红利。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既坚持政府层面主动作为、补缺补短,用好支持和鼓励创新的政策工具,更注重运用市场化的思维谋划创新、用市场化的办法配置资源,最大限度激发开放合作创新的动力活力。要更大力度“走出去”,通过高校合作、友城合作、园区定向合作、企业互利合作以及国际文化交流等渠道,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要更高水平“引进来”,集中力量打造一批载体平台,让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在南京交汇交融,使南京的创新直通全球创新最活跃的地区。要接轨国际标准提供一流服务保障,打造开放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营商环境最优的“五最”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开放意识,尊重规律、系统谋划,科学组织、高效推进;南京市“121”推进办要牵头抓总,强化统筹协调,既有近期安排又有长远规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开放合作创新取得务实成果,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南京市领导罗群、杨学鹏、徐曙海、张俊、黄河参加。(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