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挺着“大肚子” 走路像企鹅

2018-10-16 14:16:3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三牌楼小学近2000名学生体验“孕妈妈”艰辛 挺着“大肚子” 走路像企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三牌楼小学的孩子们“体验孕妈妈的一天”。 学校 供图

  挺着腰板,手托肚子,走路还慢慢悠悠……10月15日早上,三牌楼小学近2000名学生进校时,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原来,这是该校开展的“体验孕妈妈的一天”活动,当天全校孩子们都“怀孕”了!

  10月15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学校陆续有孩子进校。与往常不同的是,每个孩子都挺着个“大肚子”。有的肩上背着书包,一手托着肚子,走得气喘吁吁;有的爬楼时一步一个阶梯,小心翼翼;还有的没走几步,就想停下歇歇……按照学校的要求,昨天一天,孩子们上课、作业、玩耍、上厕所等都得挺着“大肚子”。 

  学校副校长周小慧说,这是学校开展的“体验孕妈妈的一天”活动。上周五,学校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任务,要求孩子和家长周末在家用米、豆等填充缝制约3—4斤重的布袋,周一早晨将布袋绑在孩子腰间,扮成孕妇妈妈上学,并要求孩子们务必固定好,全天不能拿下来。 

  五年级学生金若水昨天肚子上捆了一个大抱枕,走起路来像只小企鹅。“刚开始觉得挺新奇的,半天下来就累得不行了,特别是上厕所的时候,我还得托着肚子,上完洗手也只能先洗一只手,另一只手托肚子,然后再交换。现在腰酸背疼,真是吃不消。”金若水说,“回家后我一定要给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太不容易了。” 

  “我系了一个3斤左右的米袋,今天走出小区时,晨练的爷爷奶奶看我都指指点点,我特别不好意思。”男孩胡中盛说,“一天下来,我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安静地坐着,因为稍微动动就觉得累。我坚持一天都这样了,妈妈十月怀胎就更不易,我想以后要让妈妈少操心,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校长李传庚说,从2005年开始,学校就启动孝道教育实践探索,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父母育儿的不易,此次活动为的是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妈妈十月怀胎的不易,学会感恩。另外,这种体验活动也是学校场景学习研究的重要方式,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和成长。据介绍,孩子们经过一天的体验后,回家要完成一篇体验日记,优秀日记将在校广播电台开设专栏播出。(南京日报 记者 钱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