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宿迁洋河保安联勤联防“54321”提升打防效能

2018-10-16 17:1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田廷江 陆泓澄):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紧密结合区域特点,认真谋划,以“54321”工作模式充分挖掘社会保安力量潜能,加强社会治理参与度和自治自管能力,有效提升打防效能,促进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提档升级。

  “五大片区”编织联防区域网。围绕区域特点,坚持临近和分类的原则,针对突出治安问题有重点地开展工作,选择临近的同类单位作为联勤联防区域。目前已根据洋河区域特点形成了以党政机关、居民小区、中小学校、白酒企业、商业场所的“东、西、南、北、中”五大联防区域,囊括37家保安从业单位,207名保安人员参与的联勤联防队伍。

  “看好自家门,也护好邻家院”逐渐成为参与联勤联防保安们的共识,一旦遇到紧急事件,区域网内的保安都会前来增援,不仅解决了以往单位保安“单打独斗”处置能力不够的问题,让“个体户”联合成“互助组”,还能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量,在应急处置中发挥更大作用。

  每天由区域内单位牵头,其他联防单位各由1名保安员参与的巡逻队伍,开展对单位内部安全进行检查,对巡逻区域不间断巡逻、对区域居民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模式的巡逻队。

  “为了更好地提升联防质态,我们要求联勤联防队员每晚举着队旗在自己的片区巡逻,一方面规范了我们队伍的组织纪律性,另一方面使得群众们更能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平安守护。旗帜在哪里树起,安全就在哪里。”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洋河派出所所长耿杰谈起“亮旗帜”这一想法的产生,这样介绍说。

  “四个统一”营造宣传新模式。为做好社会面宣传工作,提升保安联勤联防工作知晓率,激发社会单位积极参与联勤联防工作,洋河公安逐家紧盯,对辖区14家联防单位、镇区23家联防小区显要位置悬挂一条联勤联防横幅标语,营造联勤联防氛围;对参与联防单位大门口悬挂一块派出所“联勤联防执勤岗”牌匾,确定联勤联防单位主体责任;每家联防单位门卫值班室张贴一张“保安联勤联防工作指引”牌,让参与联勤联防的保安单位和保安员熟知工作要求、考核内容和奖励标准。

  “三项制度”提升保安参与度。一是保安培训制度。围绕保安员在治安巡防、警务协助、矛盾调处、防范宣传、安保救助、信息报送等六个方面深入细致开展保安联勤联防工作。洋河派出所每月对联勤联防保安进行至少一次的业务培训,每季度开展至少一次的应对突发案事件的演练,不断增强保安人员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本领。

  民警李超介绍,2018年年初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他辖区的小区物业保安经过培训后在各项整治推进中起到不小作用。新城名苑的保安队员李大爷就是其中一员。尤其是在“两会”和“中非论坛”等重大安保期间,他在原先巡逻查看小区公共区域的任务外,又加强对小区内群租房、煤气瓶、杂物堆等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发现问题后,逐一记在工作笔记上,然后尽快和李超沟通反映,一起拿出解决方案。

  二是保安考核制度。针对辖区保安员持证率低、保安员整体文化水平不高、参与开始热情不高等现状,洋河公安主动创新、积极动员,先后印制了《保安员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保安员联勤联防工作手册》等资料发放到联勤单位和保安员手中,每月定期组织报名考试的保安员进行上机考试,经努力,仅洋河所辖区的保安员持证率提升25%。

  三是保安奖励制度。新区先后制定《全区深化保安联勤联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洋河新区联勤联防保安员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保安员培训的六个方面进行考核,以周汇总、月兑现的形式落实奖励措施。目前已对辖区15名表现突出的保安员和1家联勤联防单位进行奖励,发放奖励资金3500元。

  “两支力量”加密治安防控网。社会治安治理,社会自招聘保安单位参与联防构建单位小区安全网,洋河公安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形成由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巡特警大队组成的“联勤组”模式,每晚对辖区内的场所行业开展针对性巡逻检查,有效压降发生在场所行业内的违法犯罪警情,联勤组建立以来,共计检查场所行业158家次,查处场所行业违规经营27起,场所行业内违法犯罪案件压降20余起。

  “一周通报”提升工作新台阶。工作开展以来,洋河公安每周形成一期保安联勤联防专项通报,以可防性案件压降、保安联勤联防巡逻动态、保安联勤联防系统点名、实地检查情况、保安联勤联防小区及单位保安员证考试情况和工作建议六方面为抓手,通报联勤联防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态,指导派出所、联勤联防单位针对性开展工作,提升联勤联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