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思政课堂“搬进”图片展现场

2018-10-15 10:52:0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思政课堂“搬进”图片展现场 4000多名大学生切身感受江苏改革开放40年变化

  学生时代是不是有过台上滔滔不绝、台下浑然不觉的思政课体验?那步移景换,处处惊喜的思政课堂是否见过?10月13日和10月14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07个教学班的4000多名学生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的课堂搬到展览馆,给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10月13日当天,南京日报记者跟随其中一拨师生走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堂”。授课在图片展现场的一张张老图片中展开,实时解说、学生间相互探讨共鸣,再加上老师的针对性讲解,真是让人完全走不了神儿。在一组宿迁40年前后的对比图前,宿迁小伙张瑞感慨不断,“原来40年来,家乡变化这么大,通过图片,我仿佛看到了老家几代人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画面。”张瑞说,“今天,这堂思政课真是没白上,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本领,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改革的实质是什么?”图片展看到大半时,带队老师生春鸿借机抛出几个问题,学生们争先恐后抢答起来。一旁的学生陈键锋对记者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对思政课有了新的认识,我给它打100分!”他说,在学校的思政课,绝大多数都是老师讲,学生听,大家不太喜欢这种被灌输的方式,课堂气氛并不活跃。而今天的这堂课,大家感觉自己就是主人公,非常想参与。

  如何让思政课更有活力和生命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答案是,不照本宣科、满堂灌,而是结合当今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让大学生走出传统的思政课堂,用亲身体会去感悟和传递正确的观念。“思政教育其实是一个讲传统和传承的过程,只有明白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使思政工作不浮于表面。这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就很好地契合了思政教育的主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介绍,图片展是一个更大的课堂,这里既有江苏这40年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也有江苏取得的众多历史性成就。学生们变成主人公,参与到这样的课程当中,能够主动探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南京日报 记者 严常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