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

2018-10-14 18:0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0月13日上午9:00,直上云宵——“南航·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主题招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将军路校区西操场举行。招聘现场,两架两架由航空工业研制的AC311直升机从空中降落入场,并通过现场抽奖选取幸运师生,分批次带100名南航师生进行空中飞行体验。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条目标题是:)航空工业昌飞公司校园招聘会举行

AC311直升机从空中降落入场 吴彬 摄

  直升机空降南航操场,AC311引发现场惊叹

  当天上午九点,两架AC311直升机飞到南航西操场上空,在南航西操场上盘旋三圈,以示对南航师生的敬意。现场观众惊叹连连,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给直升机拍照。直升机旋翼在与空气的剧烈摩擦后发出“嗡嗡嗡”的震动声,随着飞机平稳降落,主持人宣布本次招聘活动正式开始。

  会上,航空工业昌飞和南航主要领导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昌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并启动水晶球,共同开启航空日活动。宣讲会采用“视频介绍+原型讲述+多媒体互动”等形式,介绍了航空工业直升机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带来的新变化。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从企业概况、薪酬待遇、就业选择等方面为现场学生作了宣讲。在视频宣传片《扶摇直上 无所不达》《美丽瓷都 邀你相约》《蔚蓝使命》《新高度,新生活》中,航空工业多款直升机集中亮相、震撼登场,更是引发了现场师生的阵阵赞叹和投身航空事业的热情。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条目标题是:)航空工业昌飞公司校园招聘会举行

众多师生到场围观 吴彬 摄

  一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什么搞这么大“阵仗”。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劲平解释说:“航空工业昌飞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渊源很深,血脉相连,在与南航校企合作的战略框架之下,我们的合作在不断加深。我们对南航的优秀学生们期待已久,这次招聘人数不限。”

  现场抽选幸运师生,直升机体验引爆全场

  招聘会上,主办方设置的抽奖乘机环节更是“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众人都纷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抽奖互动,希望被幸运抽中,真实体验一把直升机的乘坐。随着大屏幕上的微信头像不断滚动,全场一起倒数,最终产生了二十位幸运的乘机学生。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条目标题是:)航空工业昌飞公司校园招聘会举行

飞机起飞 吴彬 摄

  中国“直升机之父”、南航教授王适存的夫人,91岁的王韫明老师也被邀请到现场并第一个登机。对于王韫明来说,这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并亲自体验直升机乘坐。“我爱人一直致力于直升机事业研究,这么多年来,我却还没能好好去看看直升机。这次也是南航给了我一个机会。”谈到这次登机,王韫明老人激动地说。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条目标题是:)航空工业昌飞公司校园招聘会举行

91岁的王韫明老师也被邀请到现场并第一个登机 吴彬 摄

  2018级的钱乐阳同学在乘机后表示,“本来以为直升机上噪音会很大,很颠簸,没想到飞机上的隔音效果特别好,也很平稳,可见我们国家的直升机技术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王适存先生开创了我国的直升机事业,希望将来我也能够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

  王韫明说道:“过去我常常听爱人讲我国直升机和发达国家的差距,现在随着一代代学生慢慢成长,一代代人用心传承,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直升机事业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南航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张翅超,已在之前航空工业组团招聘中和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签约,并作为2019届首批签约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的学生代表体验了AC311直升机。作为航空工业昌飞“准职工”,张翅超谈到这次招聘会也是十分激动的说:“航空工业昌飞直接派两架直升机来南航招聘会现场,如此大的招聘规模也充分体现出航空工业昌飞对南航学生的重视与渴望。”对从小就很喜欢直升机的张翅超来说,这次登机体验也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乘坐直升机在高空中俯瞰最美南航,俯瞰最美南京江宁,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感觉太震撼了。作为南航学子我能被选中真的非常荣幸。”乘坐完直升机的张翅超说。

  和张翅超一样被幸运选中登机的还有南航2018级新生胡天辰,胡天辰从小出身航空家庭,父亲从事航空发动机事业,爷爷是沈航老师、南航校友,一家祖孙三代都是航空人。家庭的耳濡目染让胡天辰渐渐有了航空报国的理想和情怀。“爷爷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启示,报考南航,更是延续家庭的精神。我从没有坐过直升机,这次体验也会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经历。”胡天辰说。被选为直升机乘坐人,胡天辰感到十分兴奋。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航空工业昌飞公司2019届校园招聘会在南航举行(条目标题是:)航空工业昌飞公司校园招聘会举行

师生们拍摄飞机 吴彬 摄

 招聘模式耳目一新,用人单位带产品进校园

  据了解,活动前一天,两架AC311直升机就从景德镇起飞,历经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来到南航招聘会现场。AC311直升机,是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其常务副总设计师刘波就是南航2002届校友。

  当初,刘波攻读南航一系(即现在的航空宇航学院)103振动所机械理论专业,跟随导师陈怀海老师,重点研究直升机振动方面。刘波说:“座位要靠抢,学习要靠拼。大家都追求九十分到满分,不是九十分都很丢人。”多年过去,南航优秀的学术氛围和恩师谆谆教导依然给刘波留下很深的印象。

  招聘会直接把直升机开进校园,提到这个创意,航空工业昌飞副总经理许伟讲道:“航空工业昌飞与南航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校企合作关系。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思考招聘方式的创新,这次把产品直升机带过来,也是希望以这种形式增加招聘效果。”许伟还表示,南航是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万里行”活动的第一站,以后直升机招聘还将会陆续走入其他省市的高校。

  对于这种招聘方式,南航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爱华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多招聘会上,企业与学生只有一面之交,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不够充分。企业带产品来校园招聘,让同学们对企业所在城市、日后从事工作的服务产品等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对未来从事工作有更理性客观的认识。”

  校企合作促进优秀人士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共赢

  建校66年来,南航培养了众多直升机型号总师、副总师,参与了我国大部分直升机型号的研制。2017年,南航与航空工业昌飞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按照“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南航建有“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8年4月南航又获批“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直升机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这次招聘会也促进了南航与航空工业昌飞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科研、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实现双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表示,发展直升机事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陶勇说:“作为一所有着鲜明的专业背景的学校,献身国防事业是我们南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他鼓励毕业生投身直升机事业,在航空报国的志向中实现个人理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