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提前还款遇假客服 18190元打水漂

2018-10-11 14:17:59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提前还款遇假客服,18190元打水漂 省反诈骗中心提醒:找客服上官网,切勿网上随便搜

  南京市民任先生提前还款,不料却将18000多元打给了骗子。原来,他上网搜寻,遭遇了假客服。10日,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当下假客服骗局频发,找客服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

  市民提前还款

  遭假客服要求一再转钱   

  2018年6月,南京市民任先生因资金周转需要,通过某网贷平台贷款1.5万元,之后每月按时还款。到了8月,任先生手头有了余钱,便想将这笔贷款提前还掉。8月9日晚10点,任先生在网贷平台上操作,按照流程一步步点击,最后流程停在了审核状态。等到零点,平台还是没动静,任先生有些急了,就想联系平台客服。

  任先生在平台上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客服的联系方式,于是便上网搜索,最终找到了另一个网页,看到了客服的微信。任先生加了对方的微信后,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客服”表示会帮其处理,并发给他一个二维码。任先生扫描后发现是一个还款申请,于是便按照指示填写信息,申请提前还款。不过,当任先生将剩余的12190元贷款额提交时,页面却显示扣款失败。

  任先生当即又联系客服,对方表示,金额超过了银行交易限额,所以无法成交。他给任先生一个银行卡号,让其直接将钱还到卡上。任先生依言操作后,“客服”又说,转账金额不对,财务对不上账无法入账。同时,“客服”还表示,财务人员已经下班了,等白天再操作。

  8月10日上午9点半,任先生再次联系“客服”。“客服”让其重新转12183.23元,并称转好后之前的12190元就会退还给他。任先生表示没有那么多钱,“客服”就给了一个固定电话让其咨询。任先生打电话过去后,对方称可以先给6000元,他给任先生做担保,并会将之前的12190元退还给他。之后,对方又给了他一个银行账号。当天上午10点,任先生就通过微信将6000元转到银行卡里。任先生再次拨打对方号码,始终无人接听,而微信上的“客服”也将其拉黑。这时,任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损失18190元。

  对方要求扫码付款

  基本可以判定是骗局

  针对此类骗局,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找客服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切勿在网上随意搜索。

  一般来说,网络平台都会有官方客服的联系方式,只要仔细在平台中寻找,一般都能找到。航空公司、银行等都有官方网站,也有官方客服电话,只要注意观察,也很容易发现。

  同时,对于客服要求你将钱转入个人银行账号,或者扫描二维码付款,那么基本可以判定是骗局,必须立即停止操作。(扬子晚报 记者  于英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