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安金湖县地震局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8-10-11 15:35:4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金湖县地震局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近年来,淮安金湖县地震局一手抓防震减灾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工作,推动金湖县防震减灾事业安全稳定发展。2017年,金湖县防震减灾工作在全省评比中荣获县级第四名、全市第一名。该局还荣获市、省和国家县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了推进地震局党风廉政建设,该局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工作要求,首先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化管理,推动履责明细化,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将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洁建设的“第一要务”,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纳入到地震局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总目标,制定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长与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明确职责任务、工作措施、目标要求和时间期限,强化督促检查考核,有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地震领域涉及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群测群防网络建设、防震减灾工作保障、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地震应急救援、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震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观测站改扩建等工作。为了推进地震领域各项工作长效化廉政管理,该局从规范化管理,扎紧制度笼子着眼,对现有行政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查找制度缺失,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健全“不想腐败、不敢腐败、不能腐败”廉政机制。针对地震工程建设高危特点,重点强化“三重一大”和廉洁风险点,梳理出工程项目招投标、安全生产管理等需建立、完善的制度,要求各权属科室、地震站台按期健全完善和付诸实施。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专项行动,对“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地震局资产处置、工程项目招标、物资设备采购等全程监督,促进相关活动规范、廉洁运行。

  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于党员干部。为了抓好地震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该局在坚持常态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书记讲廉政党课工作。先后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等领导干部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现场解读腐败典型案例;开展以“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经常性地开设廉洁要闻、以案示警、纪律课堂、廉洁文化等宣教活动;在机关办公场所、基层地震站台,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和宣传橱窗,营造廉洁工作氛围,持之以恒抓好日常廉洁宣传教育工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思想觉悟更加自律,勤政廉政蔚然成风,有力推动地震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华日报 记者 韦国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