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以巡视整改实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2018-10-10 09:10: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严”字当头 “紧”字为要 “实”字着力 以巡视整改实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江苏省纪委近日通报5起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震慑,给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过节的警钟。

  2018年7月中央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巡视指出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全面自查自纠根治“四风”顽疾

  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荣生,近日因违规接受吃请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法院系统改任非领导职务。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8月份以来,一场旨在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的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面启动、有序开展。

  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四风”顽疾,是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的重点。

  推进专项行动的过程中,省纪委监委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做好专项行动各个环节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强化督查督办,对自查自纠工作中瞒报漏报、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及时通报曝光,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全省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0636个,制定整改措施7930条,已整改到位6827个。

  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利剑”震慑

  8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民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为期2个月。至此,省委第五轮巡视实现全部进驻,巡视工作在6个设区市、12个县(市、区)和18个省级机关部门全面展开。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是江苏省一贯做法。”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介绍,本轮巡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个维护”情况作为重要内容,重点围绕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及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地方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情况、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贯彻落实。

  从本轮巡视开始,到2021年上半年,省委每半年安排一轮常规巡视,实现对省委管理的党组织巡视全覆盖。同时,根据需要灵活安排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和巡视“回头看”。

  制度化提升“后半篇文章”质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巡视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效能的意见》等,2018年以来,一系列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制度接连出台,为提升巡视“后半篇文章”质效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整改‘时间进度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等内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表示,狠抓制度执行和落实,严把整改“质量关”,2018年8月,对第四轮27个被巡视党组织报送的巡视整改方案逐一审核,对4200多个整改任务逐项把关,提出意见建议180多条,明确需要重点整改的问题389个。

  此外,省委巡视机构开发使用巡视整改督查系统,构建省委巡视整改督查部门与被巡视党组织之间网上互联、线上互通的信息化平台,实现跟踪监督常态化、动态化。系统运行9个月以来,共对600多个问题整改提出督查督办意见。

  优先办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4月23日,省纪委监委通报,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钱国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第七巡视组年初进驻江苏后,发现并向省纪委监委移交关于钱国超的相关问题线索。

  “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钱国超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迅速核查,发现钱国超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随即对其立案并采取留置措施。”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介绍。

  为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落到实处,2018年8月,省纪委监委出台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方案,明确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专项管理,按照“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和交办督办,逐一落实处理措施,每周汇总梳理督办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确保半年内问题全部处置到位。

  中央第七巡视组共向省纪委监委移交信访举报(含巡视期间交办重点事项)3039件,已办结1614件。

  以精准评估“把脉”政治生态

  8月25日,省委出台《江苏省政治生态监测评估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重点对维护党章党规党纪、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社会综合测评等相关情况进行监测评估。

  “健全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机制是政治生态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广智表示,构建由4方面14项20个指标组成的监测评估指标体系,使政治生态建设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政治生态状况有形化可量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在具体监测中发现问题时,向相关党组织反馈并提出警示意见,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分年度形成专题报告,供省委决策参考。对监测评估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提出监督意见和监察建议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

  根据实施办法,已在部分设区市和县(市、区)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估试点,2018年形成基础性总体状况报告,2019年形成变化状况报告,2020年形成综合性评估报告,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新华日报 记者 顾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