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亿万网友见证“徐州力量” 聚焦改革开放40年

2018-10-11 08:57: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徐州市委网信办联手新浪江苏共同启动“徐州力量”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融媒体传播、可视化展示、全方位互动等多种手段,回顾了徐州改革开放40年的典型事件,全面聚焦徐州在红色文化、绿水青山、交通枢纽、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充分展示了徐州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建设诸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变化。

  本次活动,旨在从改革与发展角度,继续深化升级徐州城市三大IP——人文之城、幸福之城、转型的宜居之城,通过互联网强势资源、深度内容挖掘、社交视频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实现徐州城市品牌在互联网上的强势传播。新浪微博话题#徐州力量#阅读量突破1.2亿,实现主题深呼应、内容深挖掘、资源强曝光、内容强运营。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亿万网友见证“徐州力量” 聚焦改革开放40年

活动宣传 徐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融媒体传播:精心策划,助力徐州城市品牌的指数式传播

  徐州市政府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现代化理念谋划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集中精力打造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中心,全面提高城市首位度,努力建设让徐州人幸福自豪、让外地人羡慕向往的中心城市”。这次活动,致力于围绕徐州改革开放以来在城市地位提升、城市建设、城乡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成果,以新浪微博、新浪新闻为传播主阵地,整合优化多方传播渠道及资源,助力徐州城市品牌的指数式传播。

  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徐州人民生活改善、综合实力提升、城市面貌革新三个层面展开,与改革开发主题深度贴近;从徐州本地亲历者角度、从微博意见领袖和文化名人等第三方视角、从徐州城市变迁角度,深入城市各个角落,丈量城市前进发展的步伐。

  2018年,新浪微博、新浪网联合26个新浪地方站推出“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借助移动社交媒体的独特魅力,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成就,凸显家国情怀的主旋律基调,营造全民致敬改革开放的热烈氛围。徐州作为“百城致敬40年”华东区域的重点站,“徐州力量”主题活动的内容融入全国性品牌,实现融媒体传播。

  可视化展示:融合创新,挖掘徐州城市发展中的精华故事

  8月30日,《见证徐州力量》名人“打call”视频在全网发布,开启活动整体篇章。视频中,特邀明星、当地名人、文化大咖等依次说出“改革开放看江苏,见证徐州力量”口号,为徐州改革“打call”“点赞”,在各类社交媒体“刷屏”。

  活动还联合徐州档案馆、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及企业事业单位共同挖掘改革开放以来徐州城市发展变迁精华内容。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代表,以代表们的视角与故事,挖掘徐州改革开放40年推动者充满戏剧性和命运攸关的节点时刻,向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的亲历者、见证者、思考者“点赞”和致敬。

  9月16日,《回眸徐州40年》精编动态影集发布,勾起徐州各界共鸣。视频中,从1978到2018年间精选的代表性照片“快闪”,以可视化的手段勾勒出徐州改革40年的精彩。

  全方位互动:奏响强音,打造徐州城市品牌强势新形象

  近一个月来,活动通过十余段视频、数百幅图片、数万字文本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红色文化、绿水青山、交通枢纽、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等主题维度下的徐州力量,打造了徐州香包非遗传承人王秀英、下水道四班精神传承人马静、马庄村孟国栋等一批“网红式榜样名人”,众多新浪微博大V接力转发。

  有网友在评论互动中指出,一个城市拥有了强势的品牌,就拥有了一种直接影响外来投资者、旅游者、消费者的决策力量。“徐州力量”不仅展示了城市的良好形象,还折射出城市的魅力和吸引力,形成一种强大的凝聚力、辐射力,成为扩大对外交往、吸引投资与游人的“金字招牌”,可以把无形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有形的物质财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竞争力取决于城市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徐州力量”已经成为打造徐州强势城市品牌新形象的重要活动。(文 刘云涛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