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在苏州拉开帷幕

2018-10-08 17:45: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1日至10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在江苏苏州举行。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搭建帮助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赛事平台,推动建设创业青年、创业导师、创业园区、孵化机构、创投基金等服务联盟,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动员更多青年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全国赛将于10月11日在苏州正式开幕,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0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同台竞逐。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围绕解决青年创业中的“痛点”,开展“以创业致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创咖来了”创投融资直通车、“相约携手”产学研合作专题活动、“创业路上”青创训练营、“有朋自远方来”中美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让全国看见你”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推介会、“联盟的力量”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交流论坛等10余项配套活动。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历届大赛共吸引超过31万支创业团队,150多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本届大赛及其系列活动在苏州举办,也将向全国青年创业者展示江苏大地创新创业热土的良好形象,吸引全国创新创业青年精英和优秀创业项目聚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江苏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新创业高地汇聚力量。

  据悉,自2014年首届“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创青春”已经成为全省双创青年追梦、圆梦的舞台,累计10769个项目参赛,477个项目获省赛奖励。同时,江苏推报项目参加全国赛,累计获4个金奖、17个银奖、39个铜奖。2018年,“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63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地市赛选拔,有261个项目入围省赛,最终决出70个优秀项目获奖。

  据了解,江苏共青团大力实施“青创江苏六大行动”,以“苏青合伙人”计划为统揽,建成510家“苏青C空间”,开发“江苏青创数字地图”, 建立13880个项目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联合银行机构推出“青年创业贷”等30余款金融产品,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推动“草根”青创项目融资24亿元,20余家企业挂牌新三板,52家企业挂牌Q板、E板,发起总规模2.6亿元的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建成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成功推荐60余家企业挂牌成功,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努力成为创业青年身边“不占股份的合伙人”。(供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