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中小学开始流行小众运动

2018-09-30 15:47:4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帆船、击剑、马术、高尔夫、攀岩 中小学开始流行小众运动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近日举行第三届“校长杯”帆船赛,200多学生逐浪玄武湖,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除了帆船,击剑、马术、高尔夫、攀岩……南京市中小学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小众项目。

  游小校长万代红说,从2011年开始,学校就和南京首家帆船俱乐部风之曲开始合作,尝试在游小国际班率先开设帆船课,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欢迎。如今除了国际部,帆船课也成为本部的特色体育社团,参加的孩子达到300多人。从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举行一次帆船比赛。 

  五(9)班的采亦宸今年暑假刚在江苏省运会上夺得帆船女子丁组冠军,9月29日参加校比赛时信心满满。“帆船是勇敢者的运动,既可以增强体质,又让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她说,“比赛时,常常上船四五个小时都下不来,吃饭、上厕所都在船上,又晒又累,但获得冠军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夏冰羽说,南京拥有众多内湖水域,玄武湖、百家湖、莫愁湖这些位于城市核心区域的水体都具备帆船运动的自然条件,因此帆船运动在南京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全市开设帆船课程的学校有13所,参与学生有六七百人。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帆船项目外,击剑、马术、攀岩、高尔夫等“高大上”的项目如今也“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中小学中越来越流行。

  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上学期开设了马术社团课程,每周由专车接送孩子到马术学院接受教练的专业指导。未来学校准备将其作为校本课程推广。

  玄武高级中学的攀岩课程,南师附中、中华中学附属小学等学校的高尔夫课程以及新城小学、青奥村小学等开设的击剑课程,也都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9月中旬,建邺区组织的青少年击剑比赛就有170多名学生参与,组队参赛的学校达到16所。

  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说,教育部门鼓励每个学校有一个体育特色项目、每个学生能有一个保持终身的体育特长,因此在重点抓好足球等传统项目的同时,从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个性发展出发,要求学校开设更多社团或者俱乐部供学生选择,“以前由于学校师资场地有限,一些小众项目无法开展,现在很多学校转变思路,引进社会资源,尝试和一些机构合作,把社会资源利用起来,这些新兴项目在学校的发展就有了空间,相信未来这些项目会越来越普及,参与人数也会更多。”  (南京日报 记者 钱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