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盐城滨海以开明开放促沿海开发

2018-09-29 14:20:0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把“空间大”资源禀赋变成“发展强”现实优势 滨海以开明开放促沿海开发

  最近两个月,盐城滨海县以接轨上海为重点的沿海开发新举措不断。8月16日,滨海县组队赴上海宝钢、宝冶集团等公司考察,就钢铁产业基地和产业转移项目等深度对接;8月23日,滨海县与上海宝山区正式缔结友好区县;9月以来,“滨海走进上海区区行”活动正有序推进。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接轨上海就是接轨开放、接轨新理念、接轨新经济。滨海县委书记钱武华说:“盐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明确‘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发展路径,我们要坚持深耕沿海、加快培育沿海开发新动能,深入接轨上海、以开明开放促开发,努力打造蓝色经济增长极,把‘空间大’的资源禀赋变成‘发展强’的现实优势。”

  陆海统筹,沿海重大项目快速崛起

  6月28日,江苏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44亿元的中海油滨海LNG一体化项目启动。该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布局龙头项目之一,建成后,有利于长三角地区能源结构优化。

  在滨海港,总投资464亿元的国家电投协鑫滨海200万千瓦火电一期、4个陆上风电等一批重大综合能源项目已建成运营,已完成投资277亿元。总投资109亿元的中石油昆仑燃气LPN项目、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3000万吨LNG储运基地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深化与央企合作,全力打造供电、供气、供冷、供热、供煤、供水“六供”一体的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产业基地。目前,滨海“三港”在建和建成项目总投资达545亿元,已完成投资305亿元。

  依托盐城港,滨海港加大与上海港战略合作,加快一类开放口岸查验设施和联检中心建设,积极开辟航线、拓展货源,力争年内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着力将滨海港打造成为上海港北翼物流集散中心、沿海中心枢纽重要出海通道。

  全面合作,吸引上海投资150亿元

  8月29日,当盐城市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会几十名代表来到滨海上海矽润半导体公司观摩时,谁也没有想到,公司总经理王锡胜当场宣布:上海总部治润公司已决定,将二极管所有生产线逐步迁移到滨海,打造国内半导体行业主力军。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2018年销售额可达8亿元。

  沪滨合作由来已久。由滨海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共建的滨海工业园,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已吸引35家上海企业落户,其中,有20多位上海科技领军人物在滨海“下海”。2017年以来,全县近50项产学研合作项目中,来自上海高校的科技转化成果就达42项。在滨海医药产业园落户的上海交大糜军团队,研发的肿瘤快速检测技术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

  2018年以来,滨海先后与复旦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达成合作协议,引进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5人,建成省级以上研究中心6个,新创省著名商标2个、省名牌产品3个。同时,加强与上海优质资源全方位合作和共享,包括合作办医、办学、开发文化创意产业等。目前,上海在滨海投资的各类项目超过100个,总投资达150亿元。

  农产品运出去,游客引进来

  滨海人孙永琪在家乡蔡桥镇,拥有400多亩永久性蔬菜种植基地,又在上海建起农产品加工厂和综合保鲜冷库。他说,自己位于上海松江区的红琪果蔬园艺有限公司,正是依靠家乡土特产,在大上海站稳了脚跟。

  滨海大力引进上海农业龙头企业和产业资本,合作共建粮油、蔬菜、首乌、小花生、梨果等农副产品加工基地,设立滨海农产品上海直销窗口,提升滨海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度。9月1日,在2018江苏滨海(上海)现代农业招商推介说明会现场,集中签约现代农业项目18个,协议总投资14.78亿元。

  滨海加强与上海在“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态循环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及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合作,努力将滨海打造成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农产品运出去,上海游客引进来。滨海拥抱“高铁时代”,主动融入上海旅游圈。县旅游部门积极与上海各大旅行社洽谈对接,开辟滨海-上海休闲观光农业精品路线,做足“知青游”文章,让更多上海人感受滨海农耕文化、乡土风俗、发展新貌,全力打造上海生态旅游康养基地。海滨风情小镇已完成投资12.5亿元,正加快建设沿海生态防护林、古黄河森林公园、抹香鲸博物馆等22个旅游配套项目。(新华日报 记者 黄 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