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2018-09-27 16:59: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 沈天楠):中国国防科技创新的强大活力和丰硕成果,引起了海内外关注。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推进,这些高精尖的国防技术也在不断转化到民用领域。9月27日,作为2018年(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同时,交汇点App上军民融合频道上线。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条目标题是:)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召开

交汇点网信军民融合频道上线仪式 潘海兵 摄

  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赵淳生、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戚湧等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展示和对接了高端、实用的军民共用技术。论坛吸引了数十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加,中电55所、中电28所、蒙牛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均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条目标题是:)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召开

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庄传伟致欢迎辞 潘海兵 摄

  在传统的网信建设中,诸如关键技术受控、核心设备受制、利益空间受迫等难点问题和发展困境,业内已经研讨剖析了十数年。直到网信军民融合路线的出现,才提供了逐层探悉本质和客观把握规律的创新思维方法,提供了预警隐患的事业发展动力。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许多技术和产品军民通用性强。网信事业高质量推进,既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能为军队信息化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共建基础设施、共用技术成果、共享信息资源,不仅有利于发挥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拉动作用,助推军队新质战斗力和社会生产力提升,也有利于军地形成合力,开创新时代网信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江苏省发展军民融合有良好的基础,有大量的军工集团企业,还有很多军民融合的高校院所都在江苏。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一方面为大量的民营企业参与到武器装备生产提供良好的契机,另一方面将促进军工科研成果更多推广转化到民用领域。

  8月24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他特别提出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网信军民融合,在集成电路、物联网、信息通信、未来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点突破,突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同步提升国防和经济效益。

  在本次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赵淳生带来《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智能装备上的应用》的主题分享,他研发的超声电机已经应用在了“嫦娥三号”上,同时也应用到医疗仪器、光学系统等民用装备上,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条目标题是:)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召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赵淳生演讲 潘海兵 摄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江苏省军民融合发研究院院长戚湧带来《以军民深度融合促江苏网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李广侠带来主题为《卫星信息网络的军民融合》的主题演讲。海军指挥学院军民融合专家罗隽带来主题为《海上方向网络信息体系构建中的军民融合路径探索》的主题演讲。

急稿(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条目标题是:)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召开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戚湧演讲 潘海兵 摄

  戚湧介绍,江苏省的军民融合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超过5000亿元。江苏一直很重视军民融合推进工作,包括机构设置、发展战略、规划行动计划,军民融合的产业发展等都位于全国前列,但是在整个机构政策统筹上,还需继续完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