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无锡江阴检察强化涉企产权司法保护

2018-09-26 16:36:2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阴检察: 强化涉企产权司法保护 保障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前不久,位于长江经济带“江尾海头”的江阴市,荣登“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首。“诚信法治,有助于打造最好的投资环境。”无锡江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表示,坚持检察工作发展与涉企产权保护同频共振,不断完善平等保护的司法政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

  “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专业性强、查处难、认定难,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对提高办案质效起到至关重要作用。”据该院副检察长朱彩娟介绍,该院成立了由3名员额检察官、1名检察官助理、2名书记员共同组成的产权保护专业化办案团队。2018年以来,该团队共办理涉企案件19件23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2017年,海澜集团下属某公司向宁波某公司购买一套智能分拣系统并投入生产。因部分技术问题,宁波公司与其合作方苏州公司产生纠纷,苏州公司负责人陈某指派员工至海澜集团公司车间,将运行中的包装流水线上的套袋机、封箱机上的PLC拆除,接线剪断,致流水线停运。

  “停运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事发突然,如何既保证案件顺利办理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江阴市检察院涉企办案团队迅速提前介入,重新梳理证据,转变审查思路,积极协调赔偿问题,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陈某等4人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以犯破坏生产经营罪,分别判处4名被告人拘役2至4个月,涉事公司赔偿海澜集团12万元。

  “既要造船出海,又要靠船下篙。”江阴市检察院从知识产权专业机构、知名企业选聘专家,借助专家智力支持,来提升办案质效。在办理张家港某企业窃取江阴某上市公司商业秘密案中,邀请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园专家,就该公司产品生产工艺、流程、配方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对于关键技术证据以及取证形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给予专业建议,实现精准起诉。

  “案件办理画上了句号,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停止脚步。”江阴市检察院检察官张旭表示,产权案件往往涉及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诉讼领域,不能就案办案,需要深入思考案件背后存在的问题。

  江阴某客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张某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从公司银行账户私自转出资金借给他人使用,构成职务侵占罪。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在监管制度上存在漏洞,为公司出具了《案件问题反映及企业管理改进建议报告》,针对如何防范犯罪风险给出合理建议,受到公司好评。

  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牢固树立“跳出检察看全局”的理念,通过案件本身捕捉并解决非公经济企业中存在的不合规、不合法问题,在办好案件的同时促进沿江经济带企业健康发展。(新华日报 记者 倪桂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