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聚焦智能制造大会 人工智能让生活更便捷

2018-09-26 14:57: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将邀请世界智能制造权威机构、知名高校、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参会。近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在会前来到南京麒麟高新区,了解南京麒麟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南京麒麟高新区成立于2010年7月,是南京市重点打造的产城融合的科技之城,是南京市创新名城的核心区、综合性科学中心的主要承载区和人工智能产业研发中心,现已成为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园区通过重点引进和培育具有高端系统研发和集成能力的创新型企业,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和推广机制,现有智能制造相关企业300余家,7万平方米的机器人研发园、2万平方米的机器人创新大厦和2.5万平方米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入2亿多元专项产业培育资金,培育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性的企业,服务于智能制造业。

  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月,由南京市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京理工大学、菲尼克斯和江苏省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建设。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和突破机器人领域关键技术,打造集科研、公共技术服务、产品孵化和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平台,成为机器人行业的领跑者。南京机器人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有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

  其中,影视机器人的运用,能够使拍摄的过程变得直接和顺畅,可以进行实时抠像、跟踪渲染、合成、色彩校正和动作追踪拍摄,并与现实中的焦点和景深结合起来。南京机器人科创空间总经理庞兴介绍:“这机器人既可用于静态拍摄,也可用于动态拍摄。实拍和CG虚拟元素,也能够在拍摄现场实现高质量合成。这个项目在国内应用面是比较大的,尤其适用于一些体育赛事项目,一些比较大的场景。”截至目前,该公司摄影机器人已在中国多个影视城投入使用。

  除了摄影机器人等工业领域,该公司在特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其中,特种机器人尤为引人注意。据悉,该机器人平台具备车载感知、决策、控制、驱动、反馈操作系统、指挥与通讯系统,具有野外三维地形感知、目标发现、方案决策、自动驾驶、自动路线选择定位等功能,可以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对精准的野外装备维护及科考发掘作业等。利用野外环境无人操作自主移动机器人,可应用与防恐防爆、灾区救援、军事侦查和搜索、自主无人驾驶等场景。接下来,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全力突破,力争引领机器人行业再创新高,以科技为纲,给“数字生活”添彩加色。

  南京安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洋”)成立于2018年,是杭州艾米机器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南京,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业务涵盖了机器人软硬件研发、制造及销售各环节,产品主要包括通用型商用服务机器人、金融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等。

  安洋提供专业的开放式机器人平台服务,为金融、医疗、政法等不同行业定制专业化、个性化机器人解决方案。目前已跟多家医院、银行、机场、公检法机构、博物馆、各类型展示厅产生业务往来。南京安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方友在阐述该公司构造的人工智能系统时说:“在未来的医院里面,一个患者到达医院以后,可以由机器人做接待,在住院的时候或者是做手术之前,会有机器人进行引导。 我们的目标,是人工智能可以代替医生和护士30%左右的常规重复的工作。”李方友称,承担基础工作,收集有效数据,只是第一步。紧跟其后,人工智能系统也将根据常规历史数据进行筛查,提供参考信息,但是最终依然由医生进行诊断。

  除了医疗板块,该公司也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保板块。在李方友看来,家庭、物业、安保、社区共同搭建的闭环系统,是理想中的人工智能系统,也是公司未来投放的目标。

  从家庭生活到社会工作,从产业升级到国家安全,人工智能正在一点一点渗透大众生活,也为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