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丰盛控股有限公司转型升级聚焦旅游供应链

2018-09-25 16:39: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7年—2018年,为改善互联网旅游行业市场烧钱去补贴引流的发展模式,携程、途牛等纷纷切入消费金融市场,发展平台理财、产品分期以及保险金融等业务。相较于互联网旅游公司扎堆消费金融市场,曾以建设工程起家的南京本土企业丰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盛)则将2018年发展重心放在了旅游供应链方向,力求用更宏观的视野、更紧密的步调做整合资源、行业的“全局事”。

  近日,丰盛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高管在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7年,丰盛先后入股驴妈妈与途牛后,已初步完成了对互联网旅游平台的战略性投资。2018年我们的发展重心是先把旅游供应链做好,虽然我们是行业的后来者,但是我们发现做这个行业心态太重要了。”

  传统旅游行业有着很长的产业链,每年总收入超过5万亿元的中国旅游业,出自供应链上的产值占比较大。这条连通上下游的“链条”,从上至下横跨5个-6个环节,行业内沉淀着不少积弊痛点。

  毛利率低,商户小而散,竞争恶性循环;硬件投入提升慢,线上、线下各自为战;淡旺季因素明显,节假日景点拥挤不堪、平时门可罗雀,带来消费节奏低频、商家成本不均等问题。这些行业痛点不仅让业内人士挠头,也让旅行者出行体验幸福感大打折扣。丰盛本是旅游行业的“后入局者”,却用“全局者”的视角,试做整合旅游供应链的“试水者”:将“投资+金融+供应链+平台+目的地+产品”全线打通。

  丰盛控股相关高管表示,打造“业务信用风控系统+金融支持平台”,是公司未来的发展主攻方向,这也是公司拟切入旅游供应链的突破口。在丰盛的蓝图中,旅游供应链上下游的大小商户,都放入一个“信用篮子”,并依据守信行为对其进行标准评分,继而引入金融机构从事在线授信,改善这个链条上大小商户的财务支出。

  投资供应链金融,成为整合进程中的重要一步。目前,丰盛正选择优质伙伴,在股权投资、债权支持、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等方面进行商务洽谈,对地接社、入境组团社股权方向的投资也在同步进行。

  丰盛这个“后起之秀”此前的系列“试水”动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和进展:线上与OTA(“在线旅行社”)中的途牛、驴妈妈、美团、同程、携程、八爪鱼等平台开展合作;在线下出境游方面,与海南优质旅游目的地进行合作,与华东地区等地的综合旅行社进行拓展协作。

  丰盛控股该高管透露:“旅游度假将是集团的第一大主业方向,虽然目前看来体量不大,但丰盛更大想法是对旅游上下游资源,进行供应链运作、业务整合,这一步走扎实,未来还可再做商旅,那是我们更远的方向。”

  从纯住宅地产、综合地产,到城市区域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度假、高端装备制造、新兴能源、健康医疗,从丰盛业务“大树”生长时间表可以看出,这颗“大树”从主干开始延伸出的枝枝蔓蔓,无不和“绿色”有关。

  比如在丰盛“老本行”地产方面,绿色发展的思路可窥见一斑。自成立以来,丰盛承接了大量的城市基础建设工作,150多项工程分获国家“鲁班奖”“詹天佑金奖”“金杯奖”“扬子杯”“金陵杯”等奖项,获全国及省、市科技成果奖70余项;开展城市区域开发,地下综合管廊、道路、桥梁、体育场、安置房及其他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以及产业招引、商业运营等,为城市区域开发、建设、运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承接项目中。

  如今,丰盛的旅游度假、教育医疗、绿色地产、绿色能源等业务板块,处处都可见“绿色”。丰盛关注人们全生命周期健康和旅游服务,以大健康、大旅游产业为主线,整合全球健康管理与服务、医疗、养老、旅游、金融、运营、市场、地产等资源,搭建丰盛康旅产业开放式平台,打造顾客、合作伙伴和丰盛的健康生活价值链。

  在过去的2017年,股价表现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公司价值和投资潜力被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如今更是大举进军和布局旅游、健康等跟消费者联系紧密的产业,提高声调、高调亮相似乎很难避免。

  “今后整个公司的调性,是不是要有所改变?”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丰盛控股相关高管表示:“丰盛的产业虽然面大量广,但由丰盛来主动控股、运营的确实很少,我们以资本运营、产业整合为主业。”

  在旅游巨头公司“酣战”消费金融市场时,丰盛控股却把发展重心放在旅游供应链上,丰盛控股的高管也在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丰盛控股之所以要做旅游供应链,一方面是因为金融服务市场的主角——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中小旅行社的运营规模以及中小旅行社是否有足额融资抵押物等门槛条件有较高要求。另一方面,很多中小旅行社,因为体量不大、资金不够等问题,他们很难采购到优质的旅游资源,因此在与大型旅行社竞争中长期处于劣势地位。很多优质旅游产品被少数旅游行业巨头公司把控。如何有效地改善旅游供应链现状,已经成为丰盛控股进入旅游行业之后重点的努力方向。”

  “市场上很多中小旅行社想通过规模化采购以获得有竞争力的产品结算价,但受限于自身流动资金不够。根据旅行社、批发商的不同需求,我们推出单一采购、集中采购、整体采购等合作模式给合作方。单一采购模式为合作方与我们签订采购协议,预付50%采购预付款,我们向上游供应商采购商品,并将采购商品销售给旅行社,给予其合理的账期,我们则赚取正常的毛利即可。”丰盛控股相关高管介绍说:“除此之外,若旅行社希望获得更佳的采购政策,我们将所有的采购需求进行汇总,与需求方各出资50%进行规模化采购,我们除赚取少量正常毛利之外,将集中采购获取的价格优惠或阶梯返利优惠,实现合作的共赢,这就是集中采购模式。”

  丰盛控股相关高管回顾丰盛控股在投资文旅板块的初衷时总结说:“如何去帮助被投企业解决资金与资源等问题也是我们十分看重的,我们一直是以资本运作角度去看供应链业务,把业务当投资来做。无论是文旅产业还是健康产业的投资项目选择,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帮助被投企业解决资金与资源等实际问题,同时对于战略性投资项目,我们始终坚持参股不控股的原则,这样既保持了被投企业的稳定性运营,也利用丰盛控股的资源优势形成协同发展。以旅游供应链合作企业举例,我们最终目的是让合作企业获得更佳的采购政策,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资源供应商的回款速度,供应商可以减少或者不必再花费精力搭建和维护采购渠道,集中精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服务、更佳的产品。”(文 梁洁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