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苏宁易购携手中宠集团布局分食千亿宠物市场

2018-09-20 16:21: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随着“喵星人”“汪星人”的红火,“宠物经济”持续升温。据《2018年度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27%。因此,开创宠物用品零售新局面成为许多电商寻求突破的新引擎。9月19日,苏宁超市战略签约中宠集团,用智慧零售赋能宠物市场,共同掘金宠物消费市场,双方还定下了3年5个亿的全渠道销售目标。中宠狗粮的最新代言人宋佳也空降发布现场助阵,并送上了两款将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的中宠狗粮新品。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苏宁易购携手中宠集团布局分食千亿宠物市场

启动仪式现场 顾红艳 摄

  据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介绍,苏宁超市的宠物类目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头强劲,每年保持150%的销售复合增长率,2018年1月-8月增长更是达到了200%。通过三年的努力,苏宁已然成长为饲养宠物的市民们眼中安心、爱心与开心的购物平台。安心是指苏宁超市只与国内外主流宠物用品品牌展开合作,严格杜绝仿冒、伪劣产品问题的出现,确保所有在售宠物用品的品质安全可靠。爱心是指苏宁超市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建立以提升爱宠生活体验为核心的宠物成长全生态,通过建立一整套宠物经济闭环生态链,让爱宠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而开心是指苏宁超市深切理解爱宠对于中国家庭的重要意义,通过与多家宠物活体基地展开合作,以线上赋能、线下体验的新型业务模式让更多中国家庭以更便捷、更优质的体验与爱宠共同成长。

  中宠股份董事长郝忠礼表示,宠物行业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未来的竞争必将是创新与品质的竞争以及诚信与责任的竞争。基于苏宁超市为宠物提供“安心、爱心、开心”服务内容,中宠股份将重点着眼于供应链的持续建设,紧抓国内消费者痛点,专心制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据悉,本次苏宁易购与中宠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基于一个大环境、大愿景下达成的。苏宁拥有强大的渠道和丰富的业态、拥有前沿的大数据营销能力以及物流体系;而中宠股份作为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的领跑者,拥有优质并富有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丰富的供应链系统及整合能力、国内外广阔的销售资源以及丰富的海内外行业资源。双方的优势资源汇集在一起,就成为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发力点,旨在借助双方优势联手打造宠物行业的新格局。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苏宁易购携手中宠集团布局分食千亿宠物市场

签约仪式 顾红艳 摄

  卞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随着人们对于宠物的情感需求在不断加深,对宠物产品的品质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四线城市宠物市场更是爆发力惊人,而消费者仅仅通过电商渠道成交,用户体验感较差,而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将给宠物市场带去更具创新颠覆性和健康生态化的发展模式。”

  接下来,苏宁将从几个方面进行规划布局:全面实现渠道立体化,至2020年苏宁的开店数量将达20000多家;依托苏宁的渠道优势,苏宁小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的终端人员可针对社区及当地的差异化需求,承担宠物消费导购、宠物培训、宠物课堂等功能;全面打造全产业链条,未来的苏宁将成为一个涉及宠物经济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和系统解决方案专家;以智慧零售赋能苏宁宠物的产品和服务能力,贴合宠物消费场景,丰富宠物相关产品的购买渠道。

  在发布会当天,小宋佳作为中宠狗粮的最新代言人,现场分享了个人养狗狗的经验,并给战略合作伙伴苏宁送上了礼物,那就是中宠狗粮全新推出的两款产品。作为战略签约的见面礼,这两款产品将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苏宁易购携手中宠集团布局分食千亿宠物市场

宋佳亮相 顾红艳 摄

  智慧零售加持下的苏宁,本次又与国内宠物龙头企业中宠集团展开战略合作,让苏宁大快消进军千亿级宠物市场的步伐更加坚定。双方也定下了3年5亿的全渠道销售规模目标。据了解,苏宁将充分发挥在会员大数据、产业联动、家电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宠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掘金千亿宠物市场。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苏宁易购携手中宠集团布局分食千亿宠物市场

双方发布合作目标 顾红艳 摄

  首先,在苏宁会员大数据方面,苏宁将与中宠合作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宠物会员数据,为宠物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提供更科学的依据,同步建立宠物全生命周期档案。

  其次,苏宁也将集八大产业之力,助力中宠在宠物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例如,苏宁超市将联合苏宁金融,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宠粮无忧险”活动。顾客在苏宁平台购买宠粮的同时,购买无忧险,如果买到家的产品宠物不爱吃,即使拆开了包装,也可以申请退货服务。未来苏宁成熟的小家电销售经验和供应链资源,都能为中宠后期宠物类小家电的研发及销售提供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支持。

  发布会现场,苏宁超市宠物类目还联合中宠及各大宠物品牌,共同启动了苏宁首届宠物嘉年华活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文 许敏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