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南京五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超6000件

2018-09-20 15:21: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发布白皮书显示 五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超6000件

  南京铁路运输法院9月19日发布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五周年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五年来南京市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大。

  2013年7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南京市部分地区的一般知识产权案件,成为全国首家试点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的铁路法院。截至2018年8月31日,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五年来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6082件,且收结案数量逐年增加。预计2018年收案将突破2100起、结案超过1800起。

  该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类型亦愈来愈多,出现了如游戏形象侵害著作权纠纷、网页版面设计侵权纠纷、涉电商平台的确认不侵权纠纷、“网红”餐饮店不正当竞争纠纷等新类型案件。

  在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上,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完善诉讼证据制度,推进诉讼诚信建设,破解“举证难”问题;发挥“繁简分流”优势,优化送达方式,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破解“周期长”问题;坚持以市场价值为导向,对重复或恶意侵权加大处罚力度,破解“赔偿低”问题。

  以原告朱某与被告嘉兴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等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为例。原告朱某系手绘明信片“夫子庙”作品的作者,其发现被告嘉兴市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天猫平台销售的“经典肉粽大礼包”和“蛋黄肉粽大礼包”两款产品包装袋上使用的图案侵犯了原告“夫子庙”作品著作权,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嘉兴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被控侵权产品,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付的合理开支50万元。法院审理后,将被告自行宣传的商品销售情况作为计算侵权商品销量的重要参考因素,并据此全额支持了原告50万元的赔偿请求。

  专家在点评此案时表示,此案裁判坚持了知识产权侵权赔偿的市场价值导向,合理运用证据规则、经济分析方法,全额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体现了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南京日报 记者 徐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