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融合发展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宜居环境

2018-09-20 14:2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韩小强 通讯员 单晓辉):近日,对接苏州市出台的2035总体规划,苏州工业园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过融合发展,逐步提升园区城市功能定位,优化园区的空间布局,让苏州工业园区更加宜居。

  重大工程提升城市硬件“颜值”

  随着园区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丰隆汇购物中心落成开业,金鸡湖景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调水引流一期工程实现通水,苏州工业园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加上园区部门优化通苏嘉甬高铁(园区段)线路规划,完成2035轨交线网及6、8、S1号线规划设计,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通过多规融合,优化园区城市功能布局初见成效。

  园区还将建设独墅湖第二通道、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等重点交通工程,加快推进九龙仓国金中心、新鸿基环贸广场等城市地标项目,提升城市集聚辐射能力,依托“城市大脑”平台,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智慧城市”品牌,完成环金鸡湖慢行绿道建设,推进实施环金鸡湖夜景亮化、重点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以及驻车换乘系统、“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程,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供稿 园区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融合发展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宜居环境

美丽的金鸡湖夜景 陈雨禾 摄

  苏州工业园区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任务;通过深入推进环金鸡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阳澄湖生态优化、土壤环境保护、固废(危废)综合处置等44项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持续提升“水、气、土”环境质量。苏州工业园区在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还注重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实施差别化资源配置和政策支持,综合施策加快落后产能腾退动迁步伐,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空间。

  社会治理展现宜居软实力

  “光有颜值高的城市硬件设施,还不能成为一个称为宜居城市,只有城市管理的软实力的跟上,两手都要硬,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宜居城市!”苏州工业园区工作人员表示。

(供稿 园区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融合发展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宜居环境

遥眺科教创新园 陈雨禾 摄

  为了在软实力上达到宜居的水平,苏州园区的管理者们积极构建富民增收长效机制,通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新增就业岗位3.2万个,持续提升养老、医保水平,全面开展园区所属街道、社区集体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确保资产的透明度。

  针对重点人群,苏州工业园区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实施富民增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蓝鹰计划”培训项目,大力创建省级创业型街道、创业型社区,确保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8%。苏州工业园区高质量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项目,确保25项民生实事如期兑现,为确保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建设完成海归优秀人士子女学校新校区、星澜学校等11个教育项目,星塘医院等一批医疗项目进展良好,投用位一体养老服务基地。

(供稿 园区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融合发展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宜居环境

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陈雨禾 摄

  苏州工业园区还启动实施社会治理合作试点新三年计划,深入开展网格化社区治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苏州工业园区通过“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力推进,化工、工贸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部分工业小区“企改商”、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各类劳资纠纷妥善化解,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