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淮安市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18-09-20 14:55:4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淮安市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防尘神器”成标配,“智慧防尘”显神威

  车辆刚刚进入,冲洗设施便自动开启,从顶部、地下及侧面,瞬间便喷出一条条水柱,对车辆进行360度全方位冲洗,仅需几分钟就将车轮、车厢冲洗得干干净净,而后车辆驶离工地。

  这是淮安市建设工地上的一组镜头。

  全自动车辆冲洗台、喷淋墙、雾炮机、道路自动冲洗机。近日,在淮安香溢茗园项目现场,一个个“防尘神器”正在作业,整个工地看起来非常干净。“喷淋每隔半个小时启动一次,水柱经喷头高频振动,形成细水状,就好像一道‘水墙’,将施工区域与外围很好地进行隔离,达到良好的降尘效果。”项目负责人张祥介绍,该项目沿着工地围墙铺设了1500多米长的喷淋管道,还采购了6个防尘雾炮机、一辆道路自动冲洗机,在施工现场铺下了5万余平方米的防尘网,确保裸土全覆盖。“一整套防尘设备投入使用以后,极大提高了对工地扬尘的控制能力。”张祥说。

  作为有着十多年工龄的老木工,王怀成先后在20余个工地上做过工。他说,自从工地上采用了防尘设备,工人的生活、工作环境都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工作环境真是好,我们每天工作时心情舒畅,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在融侨观邸二期项目现场,除了喷淋墙,塔吊也“兼职”喷淋。项目负责人介绍,采用塔吊喷淋可以润湿地面,有效防止灰尘重新扬起,为降尘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在炎热高温季节,还能帮室外作业工人降温。

  “我搬过来几个月了,虽然我家和工地只隔了一条路,但我没觉得灰尘很大,工地看着挺干净的,还有电子监控,pm2.5和pm10的数值都能看到,住得很放心。”金凤梧桐华苑一期4栋居民史华高兴地说,文明城市创建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自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实现对工地扬尘污染的长效化管理,淮安市住建部门始终保持工地扬尘整治高压态势,全面落实淮安市扬尘整治“七个起来”和“十条标准”要求,要求施工现场严格按照省《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全面做到道路硬化、围挡封闭以及建筑垃圾覆盖等防范措施及时到位,从源头控制扬尘的产生。

  淮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淮安市住建局以“整齐摆放的钢筋、木方原料;简洁清晰的现场标识、定型化的标准安全通道、钢制安全网;施工现场主出入口安装的扬尘监测仪与高空喷淋、外架喷淋的智能联动”等一系列创新管理措施和精细化管理做法为模板,通过扎实有效的推广和实践,提升全市建筑扬尘治理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全力呵护老百姓的碧水蓝天。

  与此同时,淮安市住建局还对全市住建系统内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账立册,明确扬尘污染重点管控对象,实行分类分级重点管控,并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持续加大督查处罚力度。值得一提的是,淮安住建部门还大力推进“智慧防尘”,要求所有新建、在建工程必须按照规定安装扬尘监测系统,并将扬尘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列入施工单位安全监督考核内容。

  淮安市市直在建建筑工地已全部实现封闭围挡施工,建筑工地出入口及作业区主干道基本硬化到位,裸土覆盖率达83%,进出口冲洗设施及沉淀池安装使用率达86%,围挡区域和施工区域(含基坑周边、塔吊及脚手架体上)喷淋安装使用率分别达95%和78%,PM2.5监测仪和雾炮机使用率分别为92%和95%。全市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实行智慧化、长效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了扬尘的产生,取得明显效果,各个工地变得干净整洁,周边老百姓连连点赞。(新华日报 记者 丁曙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