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第五届连云港物博会: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

2018-09-19 17:4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9日—9月21日,在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中国贸促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中央“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要求和部署,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连博会)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江苏省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享丝绸之路发展新机遇,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第五届连云港物博会: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

  开幕式现场 李亚坤 摄

    据悉,连云港分别在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和2017年9月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这四届连博会活动专业丰富、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化特色明显,得到了出席展会的诸多重要嘉宾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参展商、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并于2017年3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本届展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等四个展区。其中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1号馆)主要展示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国内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民企;参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物流服务企业等,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主要展示江苏省物流产业发展状况,集中宣传多式联运、中亚、中欧国际班列等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江苏省内大型物流基地、重点物流企业,江苏各设区市特色物流产业等,推动深化产业合作。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主要展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果,展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高新区和各县区重点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商品,推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合作。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工程车辆、运输车辆、装卸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第五届连云港物博会: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

  中哈(连云港)物流展台 李亚坤 摄

   专题活动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二是国际港航论坛、“一带一路”物流信息化论坛等专题论坛,三是《丝竹华韵》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国宝—圆明园兽首”连云港特展、产业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另外各县区、功能区在展会期间也将举办相应的配套专题活动。通过积极邀请重点企业、权威机构、知名学者、智库专家等探讨交流、共商发展,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港口、物流信息化等方面,建设发展以及深化互利合作等方面出谋划策。

   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馆内展示的物流企业共305家,主题展示共折合标准展位1207个,全部进行特装展示,其中境外机构(企业)21家,境外独资或合资企业36家,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吉布提等16个国家和地区;境内机构(企业)248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辽宁、甘肃、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16个省市;行业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30余家。展商中包括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世界货运联盟、美国总统轮船、巴基斯坦巨运集团、吉布提港自贸区、德国林德叉车、中远海运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中国邮政集团、中铁联运、兴亚海运、东方航空、苏宁物流、阿里物流、杭叉集团、比亚迪叉车、新海丰集装箱、太仓港集装箱海运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本届连博会将聚焦沿海和陆桥沿线,规模式展现沿海和陆桥沿线城市及相关企业物流发展现状,福州、营口、烟台、漳州、北海、防城港等11个沿海城市和乌鲁木齐、兰州、郑州、洛阳、武威、白银等9个陆桥沿线城市组团参展。

   据悉,共有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嘉宾将出席开幕式,包括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国家商务部前副部长周可仁等政府官员,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社长李润载、哈铁快运总裁伊斯卡科夫、波兰宽轨铁路公司董事达里乌什西科拉等境外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经理范端炜、中国远洋海运集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军、中国铁路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永奇等境内知名企业负责人,辽宁营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旭,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宁等,还有世界500强企业驻华机构代表和江苏省内城市代表。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第五届连云港物博会: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

  开幕式现场 李亚坤 摄

  据了解,连云港市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和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陆域面积761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人口530万。现在,连云港被国家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被江苏省明确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连云港在全国开放发展大局中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文 李亚坤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