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泰州姜堰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 抓获22人

2018-09-19 17:5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徐跃进 张玉成):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推荐股票、包你赚钱”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在两年多时间内,这家“帮你炒股公司”已先后对160余人实施诈骗,骗得1000余万元,单次最大诈骗金额高达198万元。目前,该诈骗团伙内的全部成员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姜堰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 抓获22人

  姜堰警方查封中 张玉成 摄                            

  充值会员享“内部消息”,15万元打了水漂

  62岁的黄某家住姜堰城区,已经退休的他爱好炒股,平时一有空就研究股市“走向”,但总是觉得掌握不到“要领”,经常赔钱。2016年10月,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上海东方财富公司”的业务经理,专门为股民提供股市“机密”信息,只要按照公司的建议购买股票就能赚钱,不过获得建议的前提是成为公司的高级会员。

  黄某听对方是“东方财富”的,又将股市行情分析得头头是道,当时便动了心。

  抵受不住诱惑的黄某便将3万元的“会员费”打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过了几天,对方果然打来电话,帮他推荐了一只股票,黄某买进后,真的赚了钱,但是好景不长,对方后来推荐的几只股票无一例外都赔了钱。

  就这样,黄某又先后汇款12万元充值会员,可不想还是亏多盈少。直至2018年4月的一天,黄某再次拨打对方的手机时发现自己竟然被拉黑了。这时的他才意识自己被骗,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姜堰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 抓获22人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张玉成 摄                            

  多次更换办公地点,警方侦查5个月端掉“窝点”

  接到报案后,民警随即对黄某所汇入的银行账户进行调查,发现黄某的15万元早已被人取现,同时发现该账户内曾被一次性汇入198万元,也被人分批取走,汇款者为浙江杭州人,警方分析这也是一名被诈骗的“股民”。

  在经过先期侦查、掌握相关线索后,姜堰警方决定成立“4.10”电信诈骗案件专案组并展开系列侦查活动。通过侦查,民警锁定该诈骗集团是位于上海市区的一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专案组赶赴上海继续侦查。可是,这个诈骗团伙异常警觉,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诈骗团伙就会果断更换“办公地点”,几个月时间内竟然连续换了3次,给办案人员的侦查增加了不小难度。

  到2018年8月,专案组再次锁定了诈骗团伙位置,这一次诈骗团伙选的地方不仅偏僻,门口还有保安值守,四处均安装了监控设备,普通人难以接近。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夜间秘密观察,白天则化装成钓鱼爱好者在附近河段悠闲“垂钓”、收集信息。

  9月6日,专案组认为时机已经成熟,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当天,姜堰警方组织了50余名警力赶到现场,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强行闯入公司大门,将22名团伙成员全被抓获、无一漏网,现场查获诈骗用电脑、电话、账本等重要证据。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姜堰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 抓获22人

  对犯罪嫌疑人抓捕中 张玉成 摄                            

  专对老年人“下手”,两年净“赚”1000余万

  经审讯,该诈骗团伙的“老总”赵某是安徽阜阳人,今年刚30岁出头,早在4年前,他就开始做这个“无本万利”的“买卖”了。

  赵某交代说,他以前在老家的一家企业打工,工资不高,加上平时大手大脚,根本攒不到钱,一心想做生意“赚大钱”。2014年下半年,他来到上海,通过网上招聘进入一家“理财公司”做业务员,该公司就是一家“推荐股票、包你赚钱”的违法组织。在那里,他学到了诈骗经验,也骗得了不少钱。

  目前,该诈骗团伙全部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姜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