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19 09:20:0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吴政隆黄莉新等出席

  9月18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搞清楚干什么、抓什么,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娄勤俭指出,江苏教育发展总体上是好的,但存在的短板也不少,我们要科学统筹谋划,切实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来抓。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这次大会的最新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大力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系统全面谋划,不断提升江苏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精心筹备江苏省教育大会,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谋划得更科学、更周全,确保开出一个高质量、务实管用的大会。要精心制定配套政策文件,对照中央即将出台的两个文件,把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结合起来,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和面上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好“江苏版”《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针对带有江苏特点的特殊问题,制定出台一些操作性强的专项文件,以问题的真解决推动教育水平的大提升。

  娄勤俭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领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江苏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支持学校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级教育部门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适应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的能力水平。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教育现代化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树立大教育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线、各部门一起来做,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江苏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华日报 记者 耿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