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沛县警方创新举措提升社会面巡防效能

2018-09-17 13:29: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边德力):2018年以来,徐州市沛县警方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创新巡防联动机制为出发点,整合辖区巡防资源,强化警种联动,形成防控合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构建立体化防控网络,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2018年以来,沛县警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20余起,巡逻盘查可疑人员2329人,可疑车辆1000辆,查获仿真枪、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19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23人,辖区侵财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9.37%。

  严格管理,创新“3项保障”联防联勤巡防机制

  徐州市沛县警方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领导亲自部署和督导,合理安排,科学布警,及时研究和解决制约巡防工作滞后的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警力值班备勤,并且考评奖惩规范化,把巡逻队员的接处警、巡逻防控、抓获现行、查破案件、业务学习、内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分值;同时对协助民警破获案件的巡防队员实施同步奖励,通过加强奖励力度和典型选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队伍斗志和工作热情。

 信息应用,创新“3化科技”智能巡逻防控机制

  徐州市沛县警方顺应信息化时代创新发展潮流,以信息共享平台为基础,有机整合智能巡防、人脸识别、热力感知、WiFi热点抓取等前沿科技,实现社会面视频监控灵活调取、巡逻警力实时上图、重点人员动态掌控等功能,切实提高科技服务实战效能;首先打造“重心化”移动指挥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大力拓展巡防车辆应用功能,同时建成“智能化”移动防控站,融合周边视频、WIFI、电子围栏等智能感知网络,实现防控区域内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实时报警,“人、车”等治安要素管控,精准打击、防控能力有效提升;并且完善“立体化”视频网络延伸,完善视频监控、电子围栏、指纹采集、身份证采集等设备,分层次开展监控系统建设,在辖区重要道口、部位安装联网监控,掌握面上动态,实现重点部位和复杂区域无缝对接。

 组建力量,创新“3巡警务”街面巡逻盘查机制

  徐州市沛县警方以深化“四项建设”,打造实战化巡防体系为基础,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紧盯巡防、巡查、巡控三个环节,探索创新“3巡警务”新模式,全力服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018年辖区内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3.4%,警务实战化水平明显提升;先是巩固专业巡防队伍增内力,认真谋划、精密部署,立足辖区实际,深入分析接报警情、发案规律,提升巡防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联合社会巡防力量聚合力,组建以居、社区负责人为巡防队队长,片区民警为信息联络员的30个巡防小组;每周开展排摸和整治,突出治安问题,重点抓好各类场所的治安管控工作和实名制管理,做到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并且拓展群防群治力量发新力,组织民警进企业、走社区、到单位,面对面宣传、线对线交流、点对点指导,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单位内部辐射周边地区充实巡防队伍,以全民“融入”式、草木皆兵式,快速拓展群防群治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