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总结大会举行

2018-09-17 11:31: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为贫困低收入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 南医大眼科医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91162554309369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91162554319935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91162554326942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80911625543334923

  2018年9月7日上午,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总结大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五台校园隆重举行,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杰、江苏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管士弟、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邵海亚、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蒋沁、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副总裁黄强、工商银行南京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常志红、工商银行南京城西支行副行长陈婷,以及南京市各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主持。会上对11个先进集体、51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何会长为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颁发突出贡献奖,同时为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办公室揭牌。

  爱之缘起

  每个人都会得的一种眼病,叫白内障。白内障是世界首位致盲性眼病,60~70岁人群高达80%受到白内障眼病的困扰,现代的医学技术使得医生通过一个相对简单、安全的手术,就可以帮助老人有机会重新拥有良好视力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然而,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及眼病认识不足等原因,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仍有相当部分白内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手术治疗,严重影响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2016年6月6日,由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卫计委、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联合发起,“江苏博爱光明行”救助贫困低收入白内障患者的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爱之奉献

  “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受到江苏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无私捐赠,为低收入白内障患者手术,提供每例1000元的救助。截至2017年12月,项目已经成功实施了632例白内障手术,所有受益患者视力恢复良好,手术满意度100%,达到“救助一人,温 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

  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承担筛查、手术、组织实施的重任,医院设立专门防盲病房,组建以蒋沁院长为医疗核心的手术团队,成立多个义诊筛查小组……医护人员无论酷署严寒、刮风下雨,风雨无阻,到社区进行白内障义诊筛查、宣传普及眼健康知识。近年来,他们几乎走遍了南京各个小区、大街小巷,爱心遍布千家万户。

  爱之传递

  2018年“江苏博爱光明行”,作为江苏省红十字会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将在全省展开,并列入江苏省红十字会与腾讯99公益唯一捐赠合作公益项目,使“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爱心传递更广、更远,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白内障患者。

  一、先进集体:秦淮区红十字会、栖霞区红十字会、鼓楼区红十字会、建邺区红十字会、玄武区红十字会、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江宁区红十字会、浦口区红十字会、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光大银行。

  二、先进个人:程万里 南京市红十字会、薛文友 鼓楼区红十字会、夏晓华 鼓楼区宁海路街道红会、闫 丽 鼓楼区挹江门街道红会、李华坤 鼓楼区江东街道红会、顾光明 鼓楼区凤凰街道红会、程松泉 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红会、戚群峰 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红会、孙 玲 鼓楼区小市街道红会、王凤武 鼓楼区幕府山街道红会、邓 超 鼓楼区张王庙社区、程 丹 鼓楼区宝船社区、郭艳 秦淮区红十字会、林常森,秦淮区秦虹街道红会、朱春华 秦淮区秦虹街道红会、夏瑞雪 秦淮区康居里社区、杨春 秦淮区五老村街道红会、焦晓健 秦淮区月牙湖街道红会、韩庆文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红会、张婕 秦淮区瑞金路街道红会、芮雯 秦淮区张府园社区、徐刘海 江宁区红十字会、刘守忠 江宁区东山街道红会、刘斌 建邺区红十字会、杨杰 建邺区南苑街道红会、沈旻 建邺区莫愁湖街道红会、丁亚峰 建邺区兴隆街道红会、谢晨 建邺区沙洲街道红会、施泽民 建邺区江心洲街道红会、陈梅 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宁平吉 栖霞区红十字会、邓豫 栖霞区尧化街道红会、陈兴凤 栖霞区栖霞街道红会、张小红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红会、宋志宏 栖霞区西岗街道红会、陈建花 栖霞区龙潭街道红会、葛小羽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红会、胡岗 浦口区红十字会、王家美 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江社区、颜晓民 玄武区红十字会、朱能翰 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红会、王顺勋 玄武区新街口街道红会、王续平 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叶蓓 雨花台区板桥新城管委会、俞毅金 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姚进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沈轶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徐向忠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郭娜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钱会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张娜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