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为乐于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生态

2018-09-14 17:30:0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为乐于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生态

  “《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中,关于产权保护的共有16条,包括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零收费、减轻知识产权权利人举证负担、提高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标准、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等,都是企业急需的,非常重要。”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杰在本次金洽会上如是“议论”。

  原始创新是“从0到1”,靠推陈出新“沿途下蛋”是“从1到1个亿”。经济上可能有“暴发户”,科学研究领域绝不可能有“暴发户”。“从0到1”无不是长期探索后偶然得之,耗费特别巨大。如果抄袭就能逆袭,谁还愿意“从0到1”。一言以蔽之,没有知识产权保驾护航的创新等于零。实行知识产权严保护,就是为乐于原始创新者营造良好营商生态,避免创新动能不足沦为“平庸的城市”。

  “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是知识产权维权的痛点,“产权保护16条”即针对痛点而来。比如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缩短审理周期,提高赔偿标准。其中,提高赔偿标准尤其值得期待。即“对权利人主张的科学合理的损害赔偿数额计算方式,可以高于法定赔偿的最高限额依法予以支持”。打官司也是经济考量,经济上不划算,举证再容易,审案再快速,也没人愿意上法院。被侵权者“自认倒霉”,侵权者就会更放肆。

  知识产权保护有两种思路,一是严加防范,二是激励维权。为防坏鸡蛋流入市场就先对所有鸡蛋严格检验,相当于花100元防10元的损失。激励维权思路就经济多了。企业和个人有责任不假冒不抄袭,一旦违规,就由受害人主张损害赔偿,而且得能偿失,倒逼企业和个人不敢侵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被写进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正是要激励维权,提高侵权成本,有效打击侵权行为。

  一年来,南京紧紧围绕新股权架构、新运营模式、新激励机制,大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先后签约4批168家,覆盖全市15个高新园区,创新名城建设成效令人振奋。继续积极营造乐于创新的营商生态,“创新”必将成为南京最鲜亮的城市气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