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2018-09-14 17:2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4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在无锡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宜兴环科园)承办,主题为“共创智慧环保,共享绿色未来”,得到了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IWA(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国际水协会、国家环保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无锡市环境保护局、中国电信、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等单位和团体的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刘文清等国内外环保和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机构、科研院所、生态环境部等负责人,无锡市、宜兴市相关领导等共计300多人齐聚一堂,深度探讨中国智慧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路径。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立军讲话 邱波 摄

  本次论坛上,分别进行了“一带一路”环保工程全球场景实时连线、智慧环保项目集中签约、专家主旨演讲等环节。宜兴环科园和恩维联合环境共同提出“智慧联合、命运共同”理念,联合北控水务、苏伊士、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智慧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智慧环保联盟”,通过创新模式形成精神联合体和利益共同体,共建智慧环保生态圈产业链,推进中国环境产业变革发展。同时,会议还设置了“中宜智慧环保联盟(首届)论坛”“融合—共振,物联技术推动环保智能化”等专题分论坛,同期举行了“智慧环保展”,中国电信、卓易科技、天长环保、中电智云、蓝创、华为等公司集中参展。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联合发起方 巩玉帅 摄

  国家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子江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为人民创造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背景下,物联网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和更好的思路、方法,探索环境管理的新路径,将会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从现在的效果看,以环保物联网为代表的一些新手段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确实起到了一个倍增器的作用。作为环保产业的领军者,也作为全国智慧环保的领军者,无锡,特别是宜兴,在感知环境、智慧环保方面确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已经从传统的环保设备制造、销售的重点区域走到了现在。希望宜兴,特别是咱们环保产业园可以继续走在行业的前列,也希望和大家共同探索智慧环保、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和环境管理、环境服务之间的融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国家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子江致辞 邱波 摄

  据悉,宜兴环科园作为国家级环保专业园区,依托40多年的宜兴环保产业积淀和20多年的园区发展经验,成为中国环保企业集中、产品齐全、技术密集、产业集群庞大的地区,承担了无锡市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智慧环保板块目标任务,作为一家园区理事成员单位,进入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表示,近年来,该园区坚持以项目为引领,以“打造智慧环保,建一流环保之都”为目标,积极探索以“环保+物联网”为创新抓手的产业发展路径,出台政策,引进高端项目,加快智慧环保产业建设,带动园区企业通过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提升工业领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推进高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融合和与应用,培育以智能产业为引领的智慧环保产业群,打造智慧环保产业生态圈,引领环保技术革新和装备升级,为中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一条“宜兴路径”。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主任朱旭峰在现场 邱波 摄

  据了解,宜兴环科园面向“物联网+”“环保+”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域,积极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中国电信、华为、中电智云、云鲸网等行业实力主体合作,引进专业优秀人士团队,整合双方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和数据传输、资源整合优势,积极承建生态环境部数据灾备中心,不断加快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标准化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宜兴环保物联网产业园中园建设,在环保物联网领域基本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及基础支撑的产业链。

急稿(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无锡宜兴举行世界物博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

现场签约 邱波 摄

  宜兴环科园一直致力于推进物联网技术在环保营销、环保培训等多方位的应用,积极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在环保电子商务、网络培训等,打造了国内第一家环保电子商务平台—宜正环保电商,成立4年多来,已为2500多家单位提供服务,客户遍布23个省区直辖市。每年举办的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创业培训,累计受益人群达3万余人。下阶段,宜兴环科园将充分依托环保产业集群化发展和产业支撑体系完善的优势,继续以“环保+物联网”为创新抓手,用物联网思维来管理发展环保产业,引领智慧环保关键技术革新及装备产品升级。宜兴环科园以“全面感知、标准引领、平台支撑、智慧应用”为目标,打造智慧环保产业生态圈,为中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一条“宜兴路径”。(文 闵德强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