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中国•泰州大健康新城展露雄姿

2018-09-11 16:0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中下旬,泰州医药高新区有两家企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拉开泰州中国医药城企业香港上市的序幕。作为江苏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核心区,泰州医药高新区正在打造资本市场的“泰州医药高新板块”。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说:“12年的艰苦奋斗,12年的改革发展,中国医药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跨越发展,一座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大健康产业新城已经初展雄姿。”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立足泰州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泰州奋力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打破“藩篱”,“一粒药”迈向“大健康”

  7月4日,泰州医药高新区举行2018年度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参加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医药园区硕世生物泰州总部产业园、朗圣药业药品及医疗器械等共53个,总投资146.5亿元。这些项目单体平均规模大,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单体平均投资达3.2亿元;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63亿元,进一步夯实泰州大健康产业核心区的产业基础。

  由“一粒药”迈向“大健康”,打破产业发展的“藩篱”,一座充满活力的健康新城正在崛起。如今,这里落户上千家知名医药企业,成为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诊断试剂企业占江苏省20%,生物制品申报量占江苏省1/3,在研抗体药集约创新优势全国领先。6月8日,国内顶尖医药集团复星医药和世界500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投资成立复红康合医药江苏有限公司,这是中国医药城迎来的第11家知名跨国医药企业。

  疫苗产业是中国医药城着力打造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聚集13家国内外顶级疫苗企业,其中人用疫苗10家、动物疫苗3家,拥有各类疫苗产品近50个,成为国内疫苗产业集聚程度最高的园区。6月15日,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西班牙海博莱与泰州中国医药城签约,投资不低于5000万欧元建设动物疫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标志性动保研发生产基地。

  未来三年,泰州将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泰州全市大健康产业总规模达4000亿元,在培育地标产业,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上交好答卷。

  紧盯国内第一,诞生“全球首创”

  科技部刚刚公布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全国共有29个产业集群入选,泰州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名列其中。

  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和工作引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产业集群项目统筹相关科技计划给予重点支持。泰州能入选,主要是因为在打造创新地标、促进协同发展、依靠内力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引进高端成果、落户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的新路,初步构建自主可控的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入驻企业与国内外10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同样值得骄傲的是,这里有全国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国家新药重大专项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900多项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全球唯一的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也将在这里揭牌,聚力推进协同创新。7月初,目前国内最大的临床试验基地在中国医药城建成。

  一个个创新平台纷至沓来,一系列药物新品接连问世。江苏迈度药物研发公司的苏特替尼、克耐替尼等抗肿瘤1类新药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全球首个重组新城疫病毒(A-VII株)灭活疫苗、全球首个实现猪瘟与蓝耳同步联合预防的“华温蓝”疫苗、全球首个针对鲜红斑痣的药物—复旦张江的核心产品海姆泊芬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瞄准的不仅是国内第一,而是让一个个“first in class”(全球首创新药)在这里诞生。园区在研和申报的78个国家一类新药中,22个取得临床批件。

  产城一体,引领“产、城、人”同步跃升

  近期,西班牙欧诺方德集团与中国医药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建设一个大型商业休闲旅游综合体,引进合作伙伴迪士尼酒店。项目建成后,将是泰州大型休闲综合体发展水平和规模的新突破,将有力提升泰州和中国医药城的商业品位、城市形象。

  “中国医药城的价值不仅在于孵化一个千亿级新兴产业板块,更在于走出‘产城一体、产城共荣’的城市转型路径,打造出产业和城市功能相互促进、互为补充的大健康产业新城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国医药城推动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就是要将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支柱和动力源泉,将城市作为产业发展的载体和依托,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打造与高端产业相匹配的优质环境,构筑城市宜业宜居的发展格局,让广大科学家、投资商、创业者在这里生活舒心、工作顺心。园区“十三五”规划提出,园区要主动响应跨界发展大趋势,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形成空间互补、产业互促的大项目、大产业格局。(文 赵晓勇 顾介铸 编辑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