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南京汤山“温泉+” “+”出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2018-09-10 14:34: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2018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金洽会)——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170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24个项目涉及文旅小镇、酒店民宿、文体商业等,均和温泉产业链密切相关。这些项目业态新、体量大,特色鲜明,未来将为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急稿(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汤山“温泉+” “+”出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签约仪式现场 龚红武 摄

  从温泉到“温泉+”,从单纯泡汤到健康养生,从旅游到“旅游+N”。近年来,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以旅游业态创新和产品矩阵拓展为抓手,按照“旅游+ 农业、文化、生态、体育、医养”等“1+N”思路,着力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会议会展等延伸产业,有力丰富了温泉产业链,推动汤山旅游实现“春季踏青、夏季冲浪、秋季运动、冬季泡汤”四季有新意,短途观光式旅游逐步转型为全天候、全过程、全感官深度体验游。

  此外,壹品庄园“互联网农业”项目、中青旅“中央厨房”美丽乡村项目、田园东方乡村综合体项目也将集中签约,为汤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产村互动、宜居宜游的乡村振兴之路加油助力。

  “温泉+”战略,“+”出了汤山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24个重点项目落户汤山

  2017年金洽会期间,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签约9个重点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精品酒店、康养医疗、特色教育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62亿元。2018年金洽会,汤山延续重点项目签约落户热潮,将再次集中签约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70亿元。

  金洽会前,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温泉+”涵盖的文化休旅、商业、健康养生等延伸产业,以拓展旅游载体、丰富旅游体验为招商引资重点,着力引进一批“温泉+文化+休旅+康养”等重点企业,促进温泉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力促汤山温泉旅游体验提档升级。

  此次签约的24个项目中,包括5个主题旅游和商业项目、6个酒店和温泉康疗项目、5个文化产业和体育项目、8个乡村振兴项目。其中,主题旅游和商业类项目包括冰雪小镇、极地海洋公园、演艺乐园、匠人村文化创意街区和景枫商业中心。5个项目将分别建设演艺剧场、主题商业街区、艺术生活体验馆、冰雪运动馆、休闲度假酒店以及海洋科普展馆、海洋科幻游乐世界等,项目建成后将使汤山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旅游氛围进一步加强,旅游人气进一步集聚。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此次引进的6个酒店和温泉康疗类签约项目,一方面着眼打造个性化精品小型酒店,进一步丰富汤山酒店业态;另一方面,康疗类项目将围绕温泉健康应用和深度开发,融合温泉与中医养生、康复调理等相结合的温泉疗法,提高温泉水健康养生价值,这将大大延长温泉产业链。

 “世界著名温泉小镇”魅力四射

  汤山坐拥15万亩山林,上亿年的地质变迁孕育了优质的温泉资源,境内山、水、泉、林、寺、碑、洞星罗棋布,美不胜收。汤山以温泉资源为重要支撑,精心打造“温泉+中医养生”“温泉+欢乐休闲”“温泉+人文体验”“温泉+诗意乡居”“温泉+山水情缘”为代表的“温泉+N”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以“生态+自然”为特征的精品旅游线路。2017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亿元,2018年1月—6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世界著名温泉小镇”魅力四射。

  为了丰富温泉体验,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7年以来全力提升温泉氛围,建设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的旅游新载体。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为了让游人更好地感受温泉文化氛围,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在温泉小镇核心位置、1号温泉井原址打造了全国首个对公众免费开放的温泉主题公园——金乌温泉公园,公园分为汤山意境、温泉乐园、云涧溪谷、户外帐篷营地等6个功能区,通过景观场景打造手法,充分展示汤山千年温泉文化。游客走进金乌温泉公园,远远即可望见雾气蒸腾景象,走近细看,园内处处充满温泉元素:雾泉广场将温泉水引入景观池,热气升腾,宛如仙境;乐泡平台建设了温泉面汤、手汤、足汤池,游客可以在此泡汤、洗手,还可以做一次温泉脸部SPA。

  此外,已开采和关停多年的南京江宁汤山最大废弃矿坑,将被开发利用变身温泉生态休闲公园。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10月建成亮相,这也是南京市首个启动建设的“城市双修”项目。与此同时,汤山还全面推动绿色汤山建设,年均绿化造林1000亩,建成绿化新村4个、三化示范村4个,全域森林覆盖率达38.72%,建成区绿地率达49%,开建慢行绿道30余公里。

 从温泉“一季游”到全域“四季游”

  汤山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以加快文化休旅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和深度开发“温泉+”旅游产品市场为重点,积极发挥旅游产业促进民生和提升城市功能的积极作用,推出“四季汤山”旅游理念。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通过项目打造、主题串联、营销创新等方式,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温泉养生、会议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老、运动游乐等产业,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等要素将不断丰富,“四季汤山”旅游品牌形成了“春赏花、夏戏水、秋健身、冬泡汤”的主题。

  在擦亮山水底色的基础上,汤山积极挖掘文化遗存,加强旅游开发,串联起从远古文化、明文化到民国文化的文博景点:依托宁镇山脉独特地质及“南京猿人”头盖骨,建成江苏江宁汤山方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展示科普地质文化;彰显举世无双的阳山碑材,打造明文化村,传承明文化;依托民国遗留建筑物,展现民国文化。“历史+文化”为底蕴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汤山从温泉“一季游”迈向全域“四季游”,从单一模式发展为多元模式,有力带动汤山文化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和10年前相比,汤山年接待游客量从2007年的不足百万人次,增长至如今的11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4.5亿元提升到120亿元。预计到2020年,景区年接待游客总量将突破1800万人次,游客人均逗留时间2.5天以上,旅游综合收入400亿元,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主题旅游等产品功能明显增强,旅游产业带动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部分重点签约项目

  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

  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是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业创新、研发生产、传播和服务,引领新供给新消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江苏地区目前唯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重点培育新媒体研发型种子企业,引进公众号、微博号等自媒体运营企业及新媒体产业配套开发外包企业;进行物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技术和智慧城市感知云平台相关领域研发,引入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发中心及实验室;加强科技创业“孵化”载体能力建设,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孵化载体;设立新浪扶翼、搜狐、搜狗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互联网企业新媒体江苏运营中心,推动汤山地区产业集聚、科技集聚,创新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媒体产业集群。

  极地海洋主题公园

  极地海洋主题公园项目位于度假区核心区内,以海洋温泉王国为主题,投资30亿元打造第五代高标准梦幻海洋乐园,其中包括海洋科普展馆、海洋科幻游乐世界、环球航海探险体验馆、海豚白鲸海洋秀场等学习游乐项目;同时配套海洋特色美食街、海底实景客房、海洋浪漫婚礼殿堂等人气项目。

  汤山明月冰雪小镇

  汤山明月冰雪小镇项目位于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内,圣汤大道以东、经八路以西,占地面积约为210亩,由南京明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冰雪综合体、冰雪主题风情商业街区、温德姆国际酒店、圣尼斯温泉酒店、康养公寓等。

  景枫商业中心

  景枫商业中心项目位于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内,圣汤大道以东、泉都大街以南、经十四路以西地块,占地面积100亩,由江苏景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集影院、特色餐饮、主力店及零售商业为一体的综合商业mall(购物商场)。(文 钱雪 编辑 龚红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