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京浦口经开区努力跻身“国家队”

2018-09-04 11:27:1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高点定位 争先进位 浦口经开区努力跻身“国家队”

  自市委决定在南京市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南京浦口经开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凝聚了社会共识、汇聚了各方力量。 

  工作思路—— 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近年来,园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对标作为主导产业发展的标杆地区——国家级开发区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有一定差距。”南京浦口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卫华表示,若想尽快进入江苏省省级开发区第一方阵,达到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等水平,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打好基础,园区上下必须认真开展与镇江开发区的差距分析,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对标找差,努力争先进位。 

  他说,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推动事业大发展。园区各级干群要进一步统一发展思想,在“大讨论”活动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找短板、明差距、查弱项,带着问题学习,迎着问题求解,切实增强针对性。尤其是班子成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业绩有新提升。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借“大讨论”的机会完善机构职能,提升办事效率及综合能力,将创新思想融入具体工作中去,将对标找差与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相融合,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 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 

  解放思想,贵在真抓实干。在“大讨论”活动中,浦口经开区始终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抓准重点环节,抓实要素破解,锲而不舍地在项目引推上下功夫: 

  树立“以亩产论英雄”发展理念,坚持把投资项目的产出效益放在第一位,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积极利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特色展会及招商平台,充分利用金洽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活动载体,积极吸引更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来园区落户发展。 

  精准有效抓项目储备,围绕台积电、紫光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拟签约的项目加强洽谈对接和跟踪服务,力促尽快落户;在手在谈的项目加快有序推进,确保有一大批优质项目实现签约开工。 

  扎实做好“快”和“实”两篇文章,全面加快重点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力度,完善周、旬、月项目推进督促机制,力促丝兰湖商业中心等项目尽快完工运营。实打实地提高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和要素落实效率,缺手续的,尽快推进手续办理;征迁未完成的,尽快推进要素保障准备;缺土地指标的,积极向上争取;一着不让全力推进浦口区政府一号文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最新进展—— 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现代产业加速集聚 

  实践成效是检验思想解放的重要标尺。自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浦口经开区狠抓项目建设,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一座现代产业集聚高地加速崛起。 

  在上半年签约包括投资30亿元的国调智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18.6亿元数据中心产业园等25个项目的基础上,浦口经开区近日又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暨资本市场合作峰会活动现场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16亿元人民币,预计建成后亩均产值近千万元。其中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集成电路封测行业第六位,国内上市公司行业第二位)南京集成电路先进封测产业基地项目,单体投资80亿元,主要从事包括引线框架类、基板类、晶圆级全产业链半导体封装测试。该项目的落户,进一步健全了园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实现了区域内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闭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盯项目必须盯落实。浦口经开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在列入浦口区政府一号文产业类27个重点项目(省市重大项目10个)中,2018年1—5月实现开工项目15个(省市重大项目6个)。目前已投入运营项目4个(省市重大项目3个),其中:台积电12吋晶圆厂与设计服务中心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紫光半导体产业基地及IC国际城(一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博郡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总平方案设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