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青龙绿带二期将主打生态科技风

2018-08-29 11:22:0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有慢行系统,有科普功能,还可欣赏水景灯光秀 江北新区青龙绿带二期将主打“生态”“科技”风

(园区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江北新区青龙绿带二期将主打生态科技风

  江北新区青龙绿带二期效果图

  一条“十里绿廊”将从南京老山直接贯通到长江,这就是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的青龙绿带。目前青龙绿带一期工程启动区已完工。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了二期工程方案深化设计专家咨询会。会上,业内知名院士、专家从生态、休闲、文化、科技等角度为青龙绿带建设建言献策。

  四大主题公园各有特色

  青龙绿带起于沿山大道、止于滨江大道,从老山直接贯通到长江,总长约7.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82.5公顷,形成连续的景观步道和绿地系统,串联起南京启龙亲江公园、飞龙丽景公园、龙德养生花园、明龙园艺游园和瑞龙郊野公园5个不同的公园。该工程分为两期实施,其中,青龙绿带一期工程位于南京万寿路至南京滨江大道之间,总长约2公里,占地约19.8公顷,主要包含启龙亲江公园。

  此次进行方案设计的青龙绿带二期工程位于万寿路至沿山大道之间,总长约5.5公里,占地约62.7公顷;景观风貌从森林山麓和草甸山谷的自然郊野公园、互动体验为特色的都市园艺公园过渡到以养生为特色的养生公园以及现代精致的都市公园。

  南京瑞龙郊野公园位于山脚地貌中,与老山相连,因此设计定位为打造森林山麓和草甸山谷的自然郊野公园,可供开展特色户外拓展活动;明龙园艺公园位于农业平原地貌中,针对不同的功能要求设定树林山麓、湿地和广场等,并要配套建设观鸟步道、社区农场和林荫大道,针对附近居民及中小学生等,打造参与互动体验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充分利用山丘、平原、湿地等空间,打造桃花园、茶园、社区农场,水生植物观赏区、游戏广场等特色活动区,可供开展都市田园活动和日常休闲活动;龙德养生花园位于国际健康城中,周边用地主要为医院用地,针对医患人员及办公服务人群的活动需求,龙德养生花园设计定位为养生为特色的公园。布局中设置草药园、康复花园、健身场地等,结合湿地的处理设置绕运河的太极广场、游戏广场、下沉绿地等,针对不同的功能需求,配置了服务运营、太极馆等相关配套建筑;飞龙丽景公园位于二期绿带的东部,与青龙一期相接,是绿带的东部门户区,依据公园周边的居住、商业、文化三大功能板块,飞龙丽景公园设计定位为打造现代、休闲、精致的都市公园,针对居住区的活动需求,设置丰富的木栈道、滨水散步道、观鸟码头等,增加亲水性,为游人提供休闲漫步、观鸟、探索湿地等多样的活动空间。

  科技、艺术、文化等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

  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青龙绿带将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借鉴全球顶级都市的创新举措,体现江北新区的特色,打造成精致、生态、休闲、现代、文化、未来的城市生态公园。绿带内设置有贯穿整个绿带的山水廊道,设有健身步道及骑行廊道,并与其他园路体系形成有效串联,拥有完整连续的慢行体系。

  青龙绿带还将成为融合科技元素和公共艺术的时尚休闲空间,通过研发“智慧游园”系统、通过APP、无人超市等媒介实现信息共享,智慧停车、游览导航、自助服务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将运用声、光、电等多重高科技手段,打造创意水景灯光秀表演,将来市民可以欣赏这一充满科技范儿的酷炫演出。

  青龙绿带公共空间的开发,还将提供与高校、科研单位等合作发展的机会,并注重大众科普教育,通过小型示范区及展示馆等营建实现科普教育功能。

  在文化方面,结合四个主题公园的开发,绿带内植入梅岭踏青、桃园赏石、棠邑养生、兰谷休闲、荷塘赏月等特色文化性活动,延续南京文脉。

  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青龙绿带将承担周边地区城市雨水汇集、湿地净化及雨洪调蓄功能,充分发挥海绵系统“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实现片区年径流总量控制及面源污染削减。

  据悉,青龙绿带一期预计年底全面完工。二期工程结合专家意见,设计单位正在根据最新的规划和边界条件,开展方案深化设计及专项设计工作。

  目前,施工单位已对二期“一带四园”之一的飞龙丽景公园地块具备施工条件的区域,开展围挡及场地清表工作。瑞龙郊野公园正在开展场地交接工作。计划2018年完成移交场地的场地平整、堆土造型、综合管网施工及建筑基础施工等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