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苏淮高新区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2018-08-29 11:14: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苏淮高新区坚持“一个强化、四个注重” 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为切实用好党内巡察这一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位于淮安市的江苏省苏淮高新区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一个强化、四个注重”,促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规定要求,对所属3个镇办巡察实现全覆盖,并延伸巡察4个村。首轮巡察有5名干部被问责、2名党员干部被党纪处分,第二轮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正在查处落实之中。

  “一个强化”,即:强化责任担当。党工委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紧抓不放,对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镇办全覆盖的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党工委主要领导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工作规划、方案制定、队伍组建、动员部署、听取汇报到落实整改等各个环节,做到亲自过问、主动谋划、统筹安排、强力推动,为巡察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个注重”,即:一是注重构建机制。组建了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按照《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针对园区机构设置特点,制定《苏淮高新区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工作规范、操作流程与实施要求,确保贯彻上级精神不走样、规定动作不能少、工作标准不降低。

  二是注重配强队伍。按照“骨干力量+临时抽用”的模式,克服人手不足、业务不熟等困难,组建一支作风过硬、机动灵活、随时能战的巡察队伍,其中骨干力量本着老中青结合的原则,由党政办、党建办、监察室、财政局等部门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6名人员组成,并根据巡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分别从相关部门临时抽用人员,从队伍上保证了巡察工作正常开展的需要。

  三是注重突出重点。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巡察要求,突出项目入园、土地征收、拆迁安置、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重点,把巡察工作与推动具体工作开展相结合,充分释放巡察的利剑作用。巡察期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饮用清洁水源工程建设滞后、村庄环境脏乱差、村级集体资产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巡察组立即约谈有关镇办主要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对相关责任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查处问责。通过巡察,促进了工程建设、征收安置、政府采购等规范化和基层“五长”管理、村级财务阳光监管等制度化,一些信访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

  四是注重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与交办,要求被巡察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被巡察单位上报的工作方案,巡察办、巡察组逐一认真过堂,力求整改方案细化可操作,防止虚化走过场。对有关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坚决做到巡察发现问题个个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