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高水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

2018-08-27 09:41:4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具备了向更高水平迈进的良好基础,同时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做好江苏网信工作,必须高水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网络基础设施高速可靠、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文化健康繁荣、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网络信息技术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重点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网络强省,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高水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国际和国内、历史和现实、理论和时间的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网络时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网信工作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必须更加积极地抢抓网信事业所蕴含的战略机遇;网信事业是人民的大事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牢固地树立网信发展以民为本的价值取向;互联网发展有其内在的规律,必须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更加努力地掌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规律方法。江苏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精神要义,深刻把握内涵精髓,切实用以指导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实践。

  前不久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网络强省战略实施纲要》,明确了网络强省建设的“八项主要任务”“八大重点工作”。高水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必须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主攻方向,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重要牵引,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要把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向互联网,建强网上舆论主阵地,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扎扎实实推动核心技术突破,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从根本上筑牢网络防护屏障。要坚持多主体参与、多手段并用,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信息化是“四化”同步发展的加速器、催化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要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网信军民融合,更好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要特别关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产业、数字乡村等重点领域,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民生。

  网信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高水平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当前,要认真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推动江苏网信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