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打好“引资牌” 跨过“死亡谷”

2018-08-27 09:42:4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独角兽、瞪羚企业南京论道 打好“引资牌” 跨过“死亡谷”

  8月25日,成立满100天的南京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走进运满满公司。本次交流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发展,产业互联创名城”,政企资三方50多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就南京独角兽和瞪羚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独角兽企业在奔跑中如何跨过“死亡谷”?什么样的企业最容易吸引资本市场的视线?现场的大咖对话,给创业企业带来满满干货。

  运满满是南京市公布的第一批独角兽企业,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晖现场分享了他在创业中的感悟——千万不能“舍命狂奔”。他说,若干年前O2O、移动互联网刚兴起时,很多文章都用“舍命狂奔”,甚至“掩面狂奔”来形容创业者的速度。回头看,身边一批狂奔者“死”掉了。反问这个人为什么会舍命狂奔?第一个,命不值钱。第二个,脑子不好用,掩着面往前跑。第三个,能力不强,控制不住。不管创业环境好坏、资本市场好坏,建议创业者至少要保留一点“压箱底”的钱。C轮融资进来前B轮的钱不动,D轮进来之前C轮的钱不动。如果动了“压箱底”的钱,你的心志可能会被打乱。如果创业者每天都处于资金只剩下3到6个月的寿命期当中,你怎么有心思好好干活?提醒创业者保险柜里多压一点钱,走得更从容一些,不要因为跑得太快而死掉。

  什么样的公司会进入投资机构视线?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现场透露了红杉资本的“投资经”,他们最看重“出类拔萃的创始人、巨大或有潜力的市场、创新的技术或商业模式”。

  他解释,出类拔萃的创始人必须逻辑清晰、见解独到,有非常强的使命感和价值观。市场大有两个概念,一个是本身就很大,比如运输、农村市场;还有一个是这个市场今天不大,但以后大。

  “模式创新非常重要,我们不一定要找第一个做某个商业模式的人,但我们希望他是第一批。历史经验上看,基本上我还没有见过成功的企业是追随某个模式,第二、第三批做出来的。”郭山汕说。

  襄禾资本合伙人汤和松则透露了他的三把“标尺”:市场巨大、模式可行、团队靠谱。

  他说,当初投资运满满,就是这么一一对标考察的。看过大批创业者,他认为创业成功的第一要素是坚持。大部分创业者成功并不是因为聪明。中国聪明人太多了。创业是性格问题,要坚持、要执着。第二个就是执行。他回忆,当初悄悄去物流园考察运满满,发现运满满的“地推团队”在现场积极跑动,效率很高,而当时部分其他企业的人坐在那,不怎么动,能够感觉到文化和执行力是完全不一样的。第三个是学习能力,尤其是动态学习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