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启动环保专项行动督查

2018-08-21 08:58:3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省启动环保专项行动督查 以环保督察“回头看”6个典型案例为重点

  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江苏省政府挂牌督办重点项目,省环保厅8月20日召开环保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启动部署会,决定组成6个现场督查组,从8月下旬开始,利用10天左右时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各设区市开展环保专项行动督查。

  督查内容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生态环境部通报江苏省的6个典型案例查处整改进展情况;国家组织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省政府2018年挂牌督办16个重点项目中由省环保厅牵头落实的国考省考断面消除劣Ⅴ类、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整治等4个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省级组织的太湖流域电镀行业、全省危险废物和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各地改善空气质量强制污染减排细化实施方案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深度整治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

  此次督查将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原则,要求自查自纠工作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层层落实责任、全程留痕。

  督查人员将着重核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生态环境部通报江苏的6个典型案例是否按整改方案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措施是否达到序时进度;“绿盾2017”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自然保护区内是否有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是否按方案有序推进,是否达到序时进度;饮用水源保护区“划、立、治”情况;列入各市细化实施方案的强制污染减排停限产方案是否严格执行到位,企业65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和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项目整治到位情况,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深度整治清单编制情况和启动实施情况;重点检查危废处置单位、随机检查产废单位等情况。

  对本次督查发现的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措施不力的,省环保厅将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提出整改要求,对督查发现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谎报瞒报、弄虚作假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责任。

  省环保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专项督查旨在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通过公开曝光一批、约谈通报一批、严肃问责一批的措施,确保国家和省有关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环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同时希望专项督查能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做准备,并为地方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基本建设打好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