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迎四周年庆

2018-08-17 17:3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8月17日,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以“肆年有你,芳华绽放”为主题举办开馆四周年庆暨珍品特展厅开幕仪式。此次活动由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大力支持。南京体育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敏虹,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古国才,中共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吴冬霖,共青团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黄振华 ,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时斌刚,南京市体总秘书处秘书长江年,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董事长叶华,南京体育学院博物馆形象大使陆春龙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精彩绝伦的轮滑表演展现了南京作为世界轮滑之都的魅力;刚劲有力的跆拳道表演彰显了南京的城市力量;由多名国际留学生表演的青春之舞《summer hot》,带参观者回忆起2014年的青奥活力。在现场欢快的气氛下,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庆典暨珍品特展厅开幕仪式正式开启。

  据了解,2014年8月17日,自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之日起,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始终致力于向广大市民普及奥林匹克文化价值观,推行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宣扬奥林匹克“卓越、友谊、尊重”的精神价值。

  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作为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文化推广形象大使发言,将继续肩负奥运文化推广的伟大使命,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体育锻炼,投身体育文化教育,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接着,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作为共建单位代表发言,愿意继续与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体育活动及文化交流的机会。最后,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古国才致辞,对于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一如既往地传承奥林匹克文化精神给与了肯定,并预祝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越办越好。

  借此四周年庆典之际,吴经国馆长亲自颁发感谢状,感谢向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艺术纪念品的社会人士代表。剪纸艺术家邓蓉蓉将其创作的26幅以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项目及中国冬残奥冠军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捐赠给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民间造船艺术家巩洪建将自己亲手制造的“奥运船”捐赠给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 邵丹 摄

  据介绍,本次展出有多件萨马兰奇先生的重要藏品和艺术品,见证萨马兰奇先生一生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以及对于中国百年奥运圆梦的推动。一本盖满章的护照背后,诉说着萨马兰奇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共去过194个国家,飞行了480万公里的故事。

  吴经国曾担任国际奥委会邮币珍藏委员会主席之职,并且热衷于奥运珍藏品的收藏。现场展出有各式各样的收藏品,小到纪念邮票,大到礼炮弹壳。在多件特殊藏品前,讲解员都会为大家分享一段小故事。在一枚签名篮球前,吴经国先生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以及因篮球结缘的爱情故事,被参观者们津津乐道。

  此次展出有一把距今足足66年之久的奥运火炬,非常地珍贵稀有,就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当年只发行了22把,目前仅存15把,最高售价可达到55万美元,可谓是史上最昂贵的火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使用过的奥运火炬 邵丹 摄

  现代奥林匹克首次火炬接力活动始于1936年柏林奥运会,此届奥运会处于二战爆发前夕的特殊时期。这届奥运会的申办、筹办、举办,都包含着许多传奇的历史故事。一本柏林奥运会新闻剪报,记录着1936德国所有报纸登载的关于本届奥运会的新闻报道。此次向参观者展示的一页为女祭司在取火种场景的相关报道。其中一张照片展现了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起源的历史瞬间。(文 吕磊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