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徐州沛县街道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2018-08-16 14:34: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沛县沛城街道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2018年以来,徐州沛县沛城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履职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履行监督责任作为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先后协助街道党工委制定“两个责任”实施意见、“三清示范区”建设、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责任清单,健全落实体系。全程参与阳光扶贫监督督查工作,对帮扶单位阳光扶贫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帮扶人流于形式,纪工委以督办单的形式责令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2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给予两个行政村通报批评。

  坚持严格执纪,从严惩治腐败。把纪律审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案件质量在全县考核中连续6年位居前列。上半年共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16件,给予党纪处分16人,收缴违纪资金2万余元。转变执纪理念,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党员干部的“小过错”“轻违纪”,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对8名支部书记及站所长进行谈话函询,开展了8人次廉政谈话和6次诫勉谈话。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单位沟通协调,给予6名存在赌博、寻衅滋事、交通肇事等违法行为的党员党纪处分。

  注重联动督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婚丧喜庆、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态度不好、动力不足“六不”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查处出勤不出力、在岗不在心等衙门作风。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处理5人,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全街道通报批评,机关作风持续向好。

  突出主题教育,强化纪律观念。注重教育倡廉,充分发挥勤廉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功能,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做到崇尚法治、敬畏民意、规范用权、守正勤廉。做实勤廉主题教育,组织班子成员、站所长及村两委人员学习《监察法》。制作展板,开展村级案例勤廉巡回展活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观后感讨论。建立完善村级勤廉述评、惠农资金监管、廉情信息通报等廉政制度,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水平。

  注重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始终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采取以会代训、以会代学、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落实“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严格按照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八小时以外社会交往规则等制度规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