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八卦洲中桥村精准扶贫 村民年增收万余元

2018-08-16 10:51:5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八卦洲中桥村精准扶贫,村民年增收万余元 小葡萄,脱贫路上立“大功”

  午后的南京八卦洲中桥村,突然迎来一场阵雨,村民房前屋后的瓜果蔬菜被雨水激出了活力,西瓜、水蜜桃,看着就鲜嫩可口;“阳光玫瑰”葡萄颗颗晶莹剔透,即将成熟……给自家门前的两棵葡萄藤除草后,扶着枝干休息的75岁村民熊少山眼中充满了希望,别小看这葡萄,它们可是老熊的掌上明珠。 

  老熊去参加了村里的“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项目,今年藤上挂了不少果,说明他种得不错。明年就到了丰产期,葡萄能给他这个贫困家庭带来增收。熊少山笑眯眯地算给南京日报记者听,“阳光玫瑰”葡萄个头大、口感甜,地头的收购价能达到20元一斤,一棵藤上能产葡萄300斤,他们家光葡萄这一项,一年就能增收1.2万元,可以说,门口的葡萄藤就是老熊家的摇钱树。 

  在八卦洲街道的美丽乡村中桥村,像老熊这样参加“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项目的贫困户共有11户。他们在全国劳模周福安的缘派合作社技术指导和帮助下,葡萄种植情况良好,收入稳定增加。中桥村第一书记周佩介绍,老熊家里三口人,儿子身体不好不能劳动,老伴年纪也大了,“除了鼓励老熊参加葡萄项目外,村里还给他提供了护林员的公益岗位。”周佩说,他时常看到老熊骑着电动车穿梭在田间林地防火护林,中桥村的美丽环境也有老熊的一份功劳。

  村里的公益岗位帮助了许多贫困户。村民吴长寿身体有残疾,也是精准扶贫的对象。如今他成了村里的志愿者,帮着巡查焚烧秸秆,帮着蔬菜大棚抽水,2018年他家已经脱贫。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中桥村2016年3月制定帮扶的68户精准扶贫家庭,绝大多数已经实现脱贫,到2018年10月,将全部脱贫。 

  春有“蛙鸣伴垂钓之趣,鹤舞因柳絮而飞”的闲情,夏尝“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秋在“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愉悦里,怀想冬梅“只有香如故”的品格……四季都有独特的美,八卦洲引来了发展机遇,特别是去年农业嘉年华项目落户岛上后,给八卦洲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带来新的生机。

  农业嘉年华的主场馆就位于中桥村内,给不少村民提供了打工、增收的机会,村民吕朝霞就是其中一名。她在农业嘉年华陌上花渡景区内做服务员,每月工资2800元,儿子、老公都在外面打工,全家一年的收入可以达到七八万元,比原来多了不少。

  中桥村党总支书记金跃刚说,乡村变美、村集体经济增长,除了精准扶贫、富民增收外,在村级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村里还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近三年来,村里完成中心路南套河至青年桥段、永宁桥至村部段路灯亮化工程,打造村综合活动中心,还利用老永宁村部厂房打造党群阵地和集居家养老日托中心、残疾人托养、亲子活动、村民学习、村民议事、图书馆、绿色网吧、党务村务公开为一体的综合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