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

2018-08-15 13:55: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省举办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 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

  8月1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主要新闻单位和13个设区市新闻媒体的31名一线记者走上演讲台,用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述,分享自己在新闻实践中的感人故事,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展现当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经过角逐,现代快报记者谢喜卓、扬州广电新闻频率记者季刚、江苏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当选为最佳选手,另产生7名优胜选手,21名优秀选手。

  “我的背后,是有爱的媒体,是一群有爱的观众和网友。”江苏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连续两年跟随“温暖多一度”项目出行采访,对藏族单亲女孩久谢措的报道一出,久谢措就获得助学金和温暖包,她的妈妈也得到医疗援助。新华日报记者黄红芳十多年来一直跟随南京的公益组织关注留守儿童,记录他们的伤心与快乐、成长与烦恼。她说,因为工作原因,她常和农民工打交道,“但作为一个母亲,最让我牵挂的,是农民工的孩子们,一群渴望融入城市的孩子”。

  南京广电集团交通广播咨询采集部副主管刘哲帆报道“圆梦夏之旅”活动,串联南京的爱心企业、团体,为商洛的留守儿童们提供了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有机会看看大山外的世界。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杨志敏通过报道“光头闺蜜情”的故事,为白血病女孩燕子筹集善款,使得燕子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手术。无锡交通广播记者曹静用73篇“生命日记”书写了9岁的“脑干胶质瘤”患者小品秀最后的生命时光,为小品秀筹集医疗费,帮小品秀圆了“到东方明珠看一看”的梦想。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记者陶秋凤在“帮办工作室”成立后,帮菜农解决白菜滞销问题,帮流浪儿童找家,帮找丢失的巨额现金。她说:“能够用新闻报道去帮助别人,让我们帮办记者感到自豪和骄傲。”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会沉淀多少真情。2018年初,南京下了近10年来最大的一轮强降雪,但第二天清晨全城的主干道出现了“一夜雪无”的景象。现代快报记者谢喜卓跟拍了这场持续一夜的扫雪行动。极度寒冷的天气让手机耗电非常快,有很多次都无法启动,采访包里还剩下同事给的最后一个暖宝宝,谢喜卓都没舍得贴在身上,而是贴在了自己的手机上。谢喜卓拍摄的名为《最美点赞》的照片,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媒体转载,赢得网友纷纷点赞。南京日报记者葛妍放下只有6个月大的儿子,跟随扫雪队伍采访至凌晨四点,报道了那些为保障城市运转的扫雪人的辛劳,同时也找回了想要当记者的初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