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打造活力型组织

2018-08-13 16:23: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总行临时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工作开展在“活”字上下功夫,从支部班子、学习教育、党建形式、党员队伍四个方面着手,积极把党的建设融入经营发展全过程,在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着力让党建有活力,让党员有动力,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引领发展的作用。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打造活力型组织

活动现场 李梦清 摄

  支部班子“活”起来

  为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调整支部结构,确保每个支部都能覆盖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同时,该行党委从支部班子着手,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到党小组长的选择上进行选优、配强,让党建有活力。

  一是精选支部书记。之前南京分行各支部书记多是资历较深的中层干部,虽然经验丰富、态度认真,但由于承担着较多的工作职责,在党建工作上难以投入较多精力。2018年该行党委调整思路,从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行行长中精心选择,将政治责任感强,有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愿意奉献的中层年轻干部推选出来担任支部书记。二是配强支部委员。将党性强、乐于奉献、表现优秀、愿意从事党务工作的青年骨干党员充实到支部委员的队伍里,并把担任支部委员作为锻炼青年党员、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途径。三是提升党小组长。将工作表现突出、党建理论相对薄弱的中层干部,推荐为党小组长,切实补齐政治理论修养这门课,为培养综合性人才做准备。

  学习教育“活”起来

  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围绕着“三个转变”,激活党员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阵地。

  一是从“纯理论学习”向“学用结合”转变。2018年以来,结合总行临时党委工作部署,南京分行党委制定每月学习重点,分别围绕正风肃纪、“我爱恒丰”等主题,将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学习实效性。二是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通过“支部下单、党员点单”“普通党员讲党课”等形式,鼓励党员自主选题、自行备课,从自身生活和岗位实际出发,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升党员学习主动性。三是从“集中学”向“随时随地学”转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专栏,定期发布党建活动信息,展示基层党支部活动情况,线上开展微党课、微公益、微竞赛和微互动,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构建“理论学习、党日实践、文化温养”三位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模式。近期,南京分行党委还举办了“不忘初心共颂新时代 牢记使命奋斗新征程”微党课大赛,该行9个党支部制作的10门微党课将分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推广。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打造活力型组织

办公区域 李梦清 摄

  党建形式“活”起来

  自总行临时党委成立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在激活党建形式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扎扎实实地将党建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每位党员的日常,将“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

  一是示范“教学”,让党建工作生动起来。针对南京分行整体党建工作经验不足的情况,恒丰银行党委决定将第一党支部打造为示范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调整后的第一党支部不仅有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党务工作者,有党性坚定、政治过硬的老党员,还有一批朝气蓬勃、尽责担当的年轻党员,全体党员激情迸发、才智涌流,有力地保证了党支部队伍的源头活水,为顺利推进标杆支部建设夯实了组织基础。

  为规范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第一党支部率先开展了换届选举,召开了高质量的党支部大会。该行其他党支部的书记、委员,二级分行的党务工作人员共22人现场观摩了会议。这种“看得见”的方式为其他党支部换届选举、落实“三会一课”做了示范,有效提升各党支部党建规范化水平。

  二是支部互动,让党建资源发挥作用。南京分行党委通过支部联合承办活动的方式,将一些有意义的“小活动”变成“大活动”。5月份,该行第三党支部联系了青海省玉树州开展冬衣捐赠活动,帮助西部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难,但单靠一个支部,力量薄弱,影响力小,因此联合了第一党支部共同主办,同时号召其他党支部的人员积极参与。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在短短的一周内,本次活动共收集358人次捐赠的20箱衣物,总重量达400公斤。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打造活力型组织

党建活动 李梦清 摄

  三是活动“接地气”,党建工作春风化雨。5月份,南京分行党委启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争先创优活动。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单纯地组织先进评比方式,面向全体党员,通过设立每季度的“奋斗小目标”——可以是读一本书,也可以是改进一个小缺点,用“看得见、够得着”的方式,鼓励每位党员“扬长”或“补短”,能够在各个方面实现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提升。

  党员队伍“活”起来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以争创先锋为着力点,激发党员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和使命,学先进、当先锋,努力为南京分行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亮身份、做示范、明责任。6月上旬,南京分行党委为前中后台党员订制了统一印有“共产党员”标识的工位牌,正面写有每名党员的承诺,背面印有入党誓词;各单位设置“党员责任区”,通过全体党员亮身份,责任区明示上墙,督促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四讲四有”的党员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成立服务先锋队,积极创建助发展。南京分行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了9个服务先锋队,针对千佳示范单位或星级营业网点的创建、客户数量的增长、业绩指标的提升等方面,设定了各自的创建目标,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营业网点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三是群策群力集智慧,共为党建献计策。南京分行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对该行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各党支部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择优形成了45篇意见建议,为该行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四是党建带团建,培养后备军。一方面,南京分行党委紧密结合青年员工队伍实际,通过推广“四加强”措施,加强党对团工作的领导、团建工作统筹规划、团组织阵地建设及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完善“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并认真抓好落实;另一方面,该行党委坚持“四带动”:通过带思想,加强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带组织,发挥青年员工示范带动作用;带队伍,培育敢担当、肯作为的优秀青年;带工作,努力构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促进团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在总行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促发展,积极践行“爱党爱国、爱恒丰、爱自己”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各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南京分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恒丰银行发展新篇章。(文 李梦清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