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盐城服务业提质提效

2018-08-13 10:36: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原标题:盐城市服务业提质提效 “233”计划成效显著

  2018上半年,盐城市坚持把发展服务业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全市服务业运行呈现出了总量规模提升、内部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改善、载体建设升级的发展态势。截至6月底,盐城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214.6亿元,增长7.9%,占GDP比重达44.6%;实现服务业税收161.1亿元,增长18.8%。50个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7亿元,27个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6亿元,13个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4亿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5.1%、59.1%和55.3%。

  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发展

  2018上半年,盐城市作为江苏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成效明显市,主攻生产性服务业,增质提效明显。物流及交通运输业稳步发展。1月—6月,全市沿海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680.51万吨,同比增长9.0%;货邮吞吐量2497吨,同比增长40.8%,由2017年同期全省倒数第二上升到全省第三;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86.9亿元,同比增长10.1%,物流相关行业创收241.7亿元,增长10.1%;快递业持续快速增长,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6093.3万件,实现业务收入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1%和24.5%;射阳港物流园、滨海港物流园等一批物流园项目已投入建设,沿海地区物流体系格局得到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业效能加大。2018上半年,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564.9亿元,比年初新增10.8亿元,列苏北第1位,全市涉农贷款新增86.8亿元,为制造业、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有效的支持。江苏银行盐城分行成立总规模8亿元的“荷兰花海旅游基金”,南京银行盐城分行和华夏银行在盐城注册发行5.2亿、10亿的中期票据工具,有力支撑了“荷兰花海旅游风情小镇”“汽车小镇”和“数梦小镇”等实体经济项目的推进建设。农发行盐城分行获批的全国首笔生态国家储备林项目贷款、城南新区发行的全国首单智慧城市绿色债券、海兴公司获批的全省首单“新滩产业区水库水环境整治”项目绿色公司债券等“绿色信贷”产品着力提升了全市绿色金融发展水平,拓宽了全市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现实路径。科技服务业水平提升。1月—6月,盐城市列入省科技服务业统计的172家研发机构的总研发服务收入达到12亿元;全市新申报省级孵化器9家;上海(盐城)国际科创中心成立,实施“飞地”研发,已有华人运通、中电科技、源和智能等14家科技型企业入驻。科技服务在促进科技成果实现产出的过程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效扩大。今年以来,盐城市差异化招商引进博尔捷、中智、英格玛、天坤国际等30多家知名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植了20个本土人力资源机构,服务东山精密、日凯、盐都智能终端产业园等大项目大企业用工和外包服务累计达4500余人。

  生活性服务业提挡推进

  生活性服务业适应消费新趋势,进一步创新升级。现代商贸稳步增长。1月—6月,盐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4.2亿元,同比增长9%。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邮乐网”“一县一品”农产品上线活动成功筛选出49个特色农产品上线,农产品网上销售额72.8亿元,同比增长20.1%。全市2018年以来成功创建14个省级电商示范村、6个省级乡镇电商特色产业园(街)区和3个省级电商众创空间试点,省级示范载体创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旅游市场持续上扬。上半年,盐城市旅游总收入达192.6亿元,接待总人数1731万人,分别同比增长20.1%、18%;新增创意休闲农业景点27个,累计接待游客达848万人次,实现直接收入21.3亿元,增长26%;全市现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江苏省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示范点24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5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数量全省第二、江北第一。养老服务健康发展。亭湖区、大丰区智能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已于2018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盐都区原有的公办平台正在向民营化转型,城南新区正在建设之中,市开发区正在洽谈之中,“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深度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得到建立健全。文化领域动能升级。盐城市上半年共计完成送戏1100场次,送展览100场次,送电影11500场次,295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成;东方一号创意小镇进一步发挥载体作用,加速创意设计、动漫制作、数字出版等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提升文化原创能力。

  新兴业态释放活力

  2018年以来,盐城市产业新业态创新发展,新动能持续涌现,新路径不断拓宽。农商联盟大力发展。全市高标准新建“益农信息社”65家,累计建成1815家,完成省下达任务的98%;“建用管”有效结合,银行、保险、邮政、通信等服务资源深度整合,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成功打造了一批为农服务的“万能超市”。制造业服务化水平稳步提升。全市上下切实开展服务型制造评价统计调查工作,为制定评价标准提供数据依据,组织申报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0家,5家进入现场审核程序;实施“千企上云”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累计“企业上云”户数502家,占年计划的50.2%,达到序时要求,位居苏北前列;科行环保智云、丰东热技术协同创新云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大数据产业迅速推进。2018年以来,盐城市大数据产业1月—6月实现开票13.2亿元,同比增加4.8亿元,增长57.9%,完成税收6464.9万元。新签约落户产业项目43个,其中榜单项目9个。“数梦小镇”在全省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考核中排名前六位,顺利通过创建验收,获评省级“优秀特色小镇”,目前项目一期西区工程已完成桩基施工。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清洗加工(盐城)基地、阿里创新中心、浪潮集团等战略型项目实现落地。

  下一步,盐城市将切实提高发展服务业的主动性与前瞻性,积极开展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工作计划和针对性政策意见课题研究。围绕“亩均论英雄”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业集聚区“等级创建”指标体系和评分细则,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突出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市服务业集聚区优化调整、提档升级。紧抓上海疏解非核心功能的历史机遇,以2018下半年上海、香港专题招商活动为契机,积极招引高质、高效、高端项目入库,聚力提高服务业重大项目储备。稳步落实推进已有项目,细化建设节点,明确责任到人,高质量、高效率、高速度推进省、市重大和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尽快建成见效。研究制定服务业“三名”工程实施意见,深化服务业企业“争星创优”活动,分批、分类、分级开展“三名”培育试点。进一步挖掘与发挥盐城名企、名牌、名企业家的面上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做多做优盐城服务业发展的增长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