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房子好卖更考验开发商诚信

2018-08-10 10:32:3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消协房专委4个月受理房产类投诉82件——房子好卖更考验开发商诚信

  前两三年大量成交的商品房,从2018年开始陆续交付。在交付高峰到来的同时,房地产相关纠纷也频繁出现。8月9日,南京日报记者从南京市消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发布会上获悉,房专委成立4个多月来,已受理房产类投诉82件(含6件群体投诉),为消费者累计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小区延期交付,开发商辩称无责 

  2018年5月中旬,城东某小区通知业主交付收房。由于该小区不仅延期交付,而且小区内部问题较多,业主王先生、张先生遂向市消协房专委投诉,要求开发商对延期交付进行赔偿,并对小区道路、绿化等进行整改。 

  对此,开发商辨称,延期交付是由于举办重大活动及雨雪天气等造成的,他们没有责任;至于道路问题,则是市政公路延期造成的;小区绿化、交付区域和施工区域混杂等现象也不存在。 

  市消协房专委派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后指出,开发商所给出的延期交付理由均不构成不可抗力,且开发商未履行合同中约定的提前90天告知义务,理应对消费者做出赔偿;根据“三通一平”的要求,小区交付应具备满足使用功能的条件,开发商对小区出入道路应保障安全;小区绿化、房屋渗水及儿童游乐区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也均不符合验收条件。 

  经调解,开发商同意履行延期交付赔偿;对小区入口道路加设保安人工巡查及夜间临时照明,保障业主使用;对小区绿化稀疏区域进行补种。业主们对此表示满意。 

  宣传与实际交付有出入,业主集体投诉 

  2018年3月,连续有多名业主向市消协房专委投诉称,城北某小区的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偷工减料等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受影响的业主有300多人。投诉的具体内容包括:高层住宅电梯走廊不完全封闭,雨雪天气必定造成地面湿滑;单元门狭小,出入困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分流;地下室漏水严重;开发商否认以前的宣传彩页和沙盘展示内容,小区景观、大门、窗户、楼道墙面等均存在问题。 

  考虑到此事牵涉消费者众多,市消协房专委投诉站紧急约谈了开发商,并由投诉站牵头,会同质检站、开发商代表、业主代表进行了四方协商。 

  经过3周的努力,纠纷得到妥善处理,最终形成了一个该小区业主与开发商都能接受的可行方案:对小区出入门按原图纸整改;对原承诺的景观设计进行调整,并由业主确认后施工;对入户单元门、车库、电梯厅、公共区域贴砖等事宜均给出整改意见、要求和完成时限。 

  房子太好卖,开发商缺乏诚信对质量要求不严 

  “房产消费涉及金额大,是维权的难点。”市消协副秘书长兼房专委主任董国成介绍,2018年3月22日,南京市消协专门成立了房专委,聘请众多业内专家一起处理房产类投诉。目前,已受理的82件投诉中,有61件已调解成功,其他21件仍在处理中。 

  剖析房产投诉高发背后的原因,与前两三年房子太好卖、开发商缺乏诚信对质量要求不严有很大关系。据统计,2015年和2016年,全市新房分别成交10.5万余套、12.6万余套,刷新历史纪录。而当年成交的房子,正好从今年开始大量交付,问题便暴露了出来。 

  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房地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消协房专委最近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南京市房地产企业诚信承诺活动”。在8月9日的发布会上,7家房地产企业率先响应号召,现场签订了诚信承诺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