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8-08-09 17:4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2016年11月,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截至2018年8月企业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21个月,该中心为开发区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走进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不大的公共区域干净明亮,条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分类清晰的政策梳理折页和企业服务联系卡。这套折页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在筹建之初,从大量的政策梳理工作中总结而来的,企业服务联系卡则是企业服务中心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为了便利服务而对自己提出的新要求。

  企业服务联系卡如同企业服务中心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诞生于2018年初的“六个一”大走访中。为了便利企业与中心的沟通,加强中心与企业的联系,走访过程中企业服务中心人员细致入微地考虑到企业办事难,跑腿费时间,于是大家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将中心的多个服务平台及多条联系方式汇总制作在一张“企业服务联系卡”上,并在走访时将这些联系卡广泛地发布到企业手中,使开发区企业陆续加入到中心建立的联系平台上来。这张联系卡给企业带去了分类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也使企业与中心的沟通和交流更近了一步。

  企业服务中心还建立的“三清单、四平台”,即企业服务中心要建立完善一张分类明确的企业服务对象清单、一张细致完整的企业服务内容清单、一张重点突出的项目问题汇总清单;一个便捷高效的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一个职能清晰的对企服务窗口平台、一个全面准确的厂房载体信息平台、一个动态更新的企业基础数据平台。这些清单对于中心厘清服务对象、服务内容、重点问题,有的放矢地为企业提供服务打下了基础;平台的建立更是为全面的服务提供了保障,为企业服务联系卡的诞生设置了前提。

  与企业服务中心的公共区域一墙之隔的便是中心会议室,会议室内还嵌有一间房,原以为这会是紧张的会议之后供大家短暂休息的场所,不料企业服务中心的陈亦静却介绍道:“这里是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沈志华的办公室。”当初,为了有效分配有限的办公空间,沈志华将宽敞明亮的大办公间安排给了8位同事,作为中心主任的自己却在大门口公共区域的角落里捡了一小块隔出来,就算作办公室了。沈志华的办公室从不关门,企业与同事有事找沈志华沟通,打声招呼就走进去开始工作交流。会议室与沈志华的办公室一样,也是从公共区域挤出来的隔板间。会议室大门敞开,方便进出,里面的白板上写满了正在进行中的多家开发区企业提交来寻求帮助的事务及项目进度。

  在这个由2个紧凑的隔板间和1个大办公间构成的面积不大的空间里,开发区企业的项目筹建、企业服务、综合管理同步进行,开发区企业和人才所关心、所难办的问题都被设身处地地着想、尽最大可能地解决。

  据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总结显示,仅2017年,企业服务中心同步推进了110个项目的报批报建报验,协调开展了395次企业的走访对接调研,梳理完善了138项政策的内容细则要点,组织实施了323个项目的通知服务申报,协作完成了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产业发展调研等等工作。(文 董璐璐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