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夏季特点”交通事故进入高发期

2018-08-07 13:49:0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疲劳驾驶、穿拖鞋开车、自燃、爆胎 “夏季特点”交通事故进入高发期

  疲劳驾驶、穿拖鞋、自燃、爆胎……进入夏季,一些具有季节特点的交通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

  7月25日15时许,南京双龙大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南京江宁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两车受损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后车驾驶员陈某说,他早晨起床早,再加上天气炎热,中午没有休息,开车时不知不觉打起了瞌睡,没想到前方车辆急刹车,陈某反应不及,慌乱中将油门当成刹车,狠狠地撞上前车。

  夏季昼长夜短,疲劳驾驶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8月1日凌晨3点,货车司机蔡某驾车行至汤山337省道时,车子突然偏离方向,向右冲出路面。蔡某说,他从上海拉油籽至南京,因急于夜间赶路,没有休息好,一恍惚车辆就翻了。

  在夏季,不少人习惯穿拖鞋出行,甚至穿着拖鞋开车。7月28日,江宁淳化周郎社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调查时发现,司机许某穿拖鞋开车,为避让一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他踩刹车避让,谁知抬脚时拖鞋打滑没踩住,情急之下许某往左打方向,结果撞上了路边垃圾桶,自己也受了伤。

  每年七八月还是汽车自燃、爆胎和各种夏季事故的高发时节。7月29日23时许,江宁交警中队民警在宁马高速天然公安检查站执勤时,一辆大型危化品车从马鞍山往南京方向驶来,该车后轮冒着浓烟。民警立刻拦下该车,并疏散周围车辆。原来,该车已连续行驶12小时,车轮不知何时开始自燃,所幸发现及时,没有酿成事故。

  就在同一天,一辆重型载货汽车在江宁禄口信诚大道乾清路路口追尾一辆等红灯的轿车。货车驾驶员表示,他看到前方红灯时,踩下刹车,可车辆继续前行,直到撞上轿车。交警调查发现,当天气温很高,驾驶人多次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片温度过高,制动距离变长。

  交警提醒,每年夏季都是交通事故高发时节,尤其以疲劳驾驶、自燃、爆胎等事故居多,驾驶人应对爱车勤保养,车胎气不要太足,自己也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