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推动“一揽子”服务进村入户

2018-08-07 16:4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临时党委关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部署,进一步深化“一支部一堡垒”基层党建阵地创建活动,近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烈日高温,深入结对共建的扬州邗江区方巷镇利民村,组织开展了“一支部一堡垒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为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推动结对共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党支部先后4次前往利民村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情,形成结对帮扶需求清单。随后,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和服务需求,扬州分行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议,议定帮扶活动措施,讨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最终形成以四个服务小分队、通过“六扶六送”的方式推动“一揽子”服务进村入户。

  精神扶贫送书籍,文化惠民新风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传承文化、传播知识的精神食粮。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在了解到利民村正在兴办乡村文化站的消息后,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党支部通过购置、全行征集等方式,精心挑选囊括党建类、金融类、励志类和生活服务类等各类书籍、杂志百余本,集中捐赠至乡村文化站,以此进一步充实文化站图书种类和数量,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协助利民村打造基层文化阵地和村民精神“氧吧”。

  文体扶贫送设施,健身休闲促健康

  方巷镇利民村现有村民2000余名,至今没有公共健身场所和设施,村民多年面临着饭后休闲无去处的难题。针对这一现状,扬州分行党支部前往乡村实地走访,与村委及村民沟通商讨架设户外体育路径的场所选址问题;同时,积极多方对接联系,最终成功向利民村捐赠并架设完成一套户外体育路径。活动当天,分行党支部与村委成员、生产队队长、村民代表共同开展了“健身惠民美丽乡村”利民村户外体育路径捐赠仪式,进一步丰富了全村的体育文化生活,切实解决了利民村村民在健身休闲方面的迫切需求。

(供稿 金融列表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推动“一揽子”服务进村入户

体育器材捐赠 李梦清 摄

  爱心扶贫送关爱,炎炎夏日显温情

  利民村村民王永军多年来独自一人抚养正在上初中的一对儿女,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从事繁重劳动,只能每月靠低保维持生计。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在详细了解到王永军的具体家庭情况后,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党支部多次前往王永军家中进行慰问,鼓励王永军一家勇敢面对生活,克服暂时的困难。同时,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将其设为分行党支部的结对家庭,定期开展慰问帮扶,帮助解决王永军一家的燃眉之急。

  金融扶贫送普惠,助农扶小巧脱贫

  近年来,利民村整合了四个农民合作社、两个农业企业(煜煕农业园、惠民生态园),成立北山农耕文化园,立足现有花木基地资源重点发展观光、采摘、垂钓等休闲观光业,项目实施后极大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为村民增收致富开拓了新渠道。为进一步发挥普惠金融的主体作用,扬州分行党支部深入田头、实地走访调研利民村特色产业企业——江苏天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扬州煜熙农业园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为其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从金融融资、金融产品、产品推销等多角度助力利民村特色产业腾飞。目前,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已与天绿园林达成了初步授信合作意向。

  思想扶贫送知识,脱贫致富促发展

  活动开展过程中,扬州分行党支部深入村民家中、走进集中纳凉点,以“金融知识万里行”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金融业务咨询等形式,向利民村村民开展理财技巧,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和支付金融安全等知识宣传,传授村民辨别假币的技巧,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精准扶贫送服务,助推销售搭平台

  生态稻田是利民村的特色产业之一,扬州分行党支部积极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机制,走进生态稻田实验区,现场了解生态养殖、种植业的整体规划及后期发展困难,计划通过分行的平台优势,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牵线搭桥,帮助利民村稻田鸭等特色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推动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后期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渠道支撑。

  定向慰问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活动当天,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扬州分行党支部委员还带队走进利民村老党员苏广臣家中开展慰问,送去温暖和关怀。苏广臣老同志上世纪60年代担任利民村支部书记,苏广臣坚守一份责任和热心,带领村民投身新中国农村改革建设,而现今却落下了严重的风湿病,过着较为清苦的生活。扬州分行聆听老支书讲述新中国利民村的变迁与发展,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大家感触颇深,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了工作信心。

  最后,扬州分行全体参加人员前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1965年,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爱萍将军前往扬州方巷开展社教蹲点工作,张爱萍深入农村,与农民“同学习、同生活、同劳动”,张爱萍总结的方巷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续报道,成为全国的典型和样板,并给方巷镇人民留下了“东风浩荡、红日照方巷”的经典回忆。分行党支部人员通过场馆介绍和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张爱萍将军在方巷社教蹲点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洗礼”。

  下一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临时党委“一支部一堡垒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要求,综合运用信贷支持、平台优势、服务支撑,因地制宜支持方巷镇利民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后续跟踪对接,做实对接帮扶活动措施和成效,切实帮助利民村改善整体生活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文 李梦清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